close




看了自己先前的文章,才知道去年和前年我也都有來台中港看敦睦的軍艦

其實今年還真的差點忘記

應該說先前知道敦睦又快到了,但一忙就忘了

直到今天早上看了報紙才知道今天是敦睦艦隊停留在台中港的最後一天


雖然來台中港的軍艦也差不多是那幾艘 (530、成功級、拉法葉) 

不過,還是心癢癢的想去看一下

想去聞一下柴油味  (謎之音: 漁船也有柴油味啊...)


早上10點多就拎了相機,跟家裡報備一下 (今天當然不意外又沒放假)

騎著機車就直接衝台中港了


還好台中港離我家很近

我其實也沒注意說軍艦會停在哪個碼頭

直覺就想說應該跟去年一樣吧

於是就走清水三民路一直衝,到了碼頭,看到一堆警察和阿兵哥在指揮交通

果然還是跟去年一樣= = 我猜對了

把機車停妥後

其實就可以看到530(武夷艦)了





嗨,伍參洞 又見面了




其實今天過來本來沒有想說要上船看看的,只是想來拍一下照片







今年不一樣的是有阿兵哥陪民眾拍照,還可以拿槍 (不清楚是不是真槍)







今年來台中港的陣容和去年一樣

530、成功級、康定級

前年沒記錯的話是2艘康定級+1艘成功級,530沒來



今年的成功級軍艦是鄭和艦

老梗再說一次,成功級軍艦是台灣自行研發打造的喔!!










本來說不上船,結果我還是上船了XDD

不過人太多了啦,不想排隊參觀內部了,阿兵哥直接帶我們走到後甲板




後甲板倒是沒什麼人




停放直升機的機房




可以停兩部直升機




這個叫全艦飾,通常有特殊節慶(例:軍艦的生日)才會掛著




令人懷念的纜繩 (不過這東西也是很危險就是了)




停在鄭和艦後面的,便是1208承德艦,也就是一般民眾較為熟知的"拉法葉"










聽說船上伙食不錯...

(之前當兵時還聽說某一艘船,冰庫打開是滿滿的帝王蟹,只是聽說= =)

(好啦,我承認海軍船上的伙食是真的不錯,我當兵胖了10公斤呢(菸))


拉法葉軍艦的外型比起一般軍艦較為"平面",這樣有助於在別人的雷達上看起來比較小 (別人會以為只是漁船)













海軍軍官溫柔、體貼的一面  (?)




感覺應該是今年"特別交待"的喔?!

去年好像沒這麼體貼...XDD


剛好有大船進港了




可能有人不知道,這種大船背後有"拖船"在推




拖船會幫忙推到碼頭,方便停泊


鄭和艦的英姿













艦首配有標準型飛彈、MK-13單臂發射器(自動裝填)











再度回到530







老梗再說一下

530武夷艦是油彈補給艦,是全台噸位最大的軍艦 (應該是)





上船看看好了










船上也有介紹台灣海軍的歷史

這就是我當兵時待的古董軍艦啦 (我待的那艘已在今年1月初正式除役了,想看也看不到了)








海軍的敦睦...就是給阿兵哥去國外度假...,不是啦,是去國外交朋友啦

開玩笑,不要說一般義務役的阿兵哥了

連一些志願役都不見得想去敦睦就能去的

義務役能參加到敦睦,真的是祖先有保佑


船上當然也有介紹一些台灣的文化和產品給國外的朋友知道,行銷台灣嘛



















應該叫王彩華帶領他的電音三太子軍團,去世界各國跳"保庇舞"才對啊





阿兵哥人帥真好,遊客自動貼上來   (超大誤)




真好,反正這情形也沒啥好意外的啦XDD


呼,人一樣很多

逛了一下就下船了




恩~軍艦看到了,柴油味也聞到了,也可以回家了


武夷艦,再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