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之前的台北花博一樣,又是臨時起意

原本我也沒有想過要去看苗栗燈會

只是今天也沒事,就跟著家人還有親戚一大行人一起去了

本來還打算要坐火車過去的,比較方便

不過我們一大行人,如果坐火車其實不便宜耶

後來還是決定自己開車

想說就早點去,早點回來


所以我們大約下午接近3點的時候就到竹南了

而且運氣不錯,停在竹南火車站附近而己,離燈會會場不會很遠

下了車,就走天文路,跟著人朝走就對了XDD







大約走不到1公里,就到燈會會場了(竹南運動公園)




進到會場後,我姐就說要趕快去抽"客家創意主題館"的號碼牌...

天啊,大家都追隨花博的腳步嗎?現在都流行抽號碼牌才能看嗎?= =

所以我們一行人就趕快到客家創意主題館抽號碼牌




抽到了號碼牌,再來的時間就可以四處晃晃看看了




在燈會會場裡也發現,一些小裝飾也都是花燈




聽說這顆草莓除了會亮之外,還會有噴出草莓的香味喔




傳說中的主燈




兔子沒有尾巴= =?




下午去的時候,苗栗天氣比台中還差

還好還只是毛毛細雨,不過來看燈會的人還是非常多


工作人員也很辛苦的在清積水




舞台,不過今天一直到離開前都沒看到什麼節目就是了

(有聽到樂團唱歌)




這個好像是什麼百年館吧




百年館內部一景




不過人實在太多,基本上進去後就大致看一下就跟著人潮走出來了= =


我爸說這個比主燈好看




後來大約4點,我們就先到會場外面找東西吃了

外面的攤販多到爆炸

大概想的到的東西都有賣

(連NISSAN、中華郵政都來了是怎樣= =)

解決晚餐後,也接近5點了,又匆忙的趕去客家主題館排隊等候入場


客家創意主題館,一批次放行400人進去館內

說真的,有這個館有別於以往的燈會

我也知道工作人員、導覽人員很辛苦

但我還是想講一句真心話

我覺得客家主題館,沒有抽號碼牌的價值=  =

裡面共有3個館區,每一個館結束得都讓我覺得傻眼

"怎樣這樣就結束了??"

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在我旁邊的民眾也有相同的感覺= =


第一個館,就是有360度的投影螢幕










然後會"天降甘霖"

甘霖指的就是這種彈力球




好像還是工作人員在上面丟的,(因為有看到好幾個工作人員在上面)

辛苦了

不過...我自己有點傻眼= =


第二個館,其實我也不知道介紹什麼

大家進到館區後,有看到牆上有許多的動物造型的燈飾










導覽小姐說等下會解說

後來我也沒聽到解說,就說請往下一個館區移動

= =


第三個館區,裡面都是燈籠







然後有很多這種按鈕,說是一個祁福的儀式

按下去之後燈籠就會亮起來




儀式結束後,就走了= =


我真的有點傻眼


離開主題館後,離主燈亮還有一段時間,大家又隨處走走看看

(主燈秀是每半小時亮一次,一次3分鐘)


以往也有看過台中的燈會

不過,今年的苗栗燈會真的感覺很大

佈置也算用心







除了主辦單位自己做的燈飾外,還有許多一般學生、民眾的花燈作品








或許少了那麼一點完美

卻多了一分純真,會讓人會心一笑











剛說的草莓也亮了




而且還真的發出草莓的香氣喔!!




往主燈的路上










































快6點了,主燈快亮了,主燈週圍早就擠滿一堆人等著拍照了





當然這種自私的行為也是又不意外的看到,都不會想說會去擋到別人的視線嗎?




6點了!! 主燈伴隨著燈光音效,五光十色的發亮了!!



















三分鐘的主燈秀結束後,我們就決定要回家了


不過主燈附近的人真的太多了,真的是寸步難行






晚上的花燈會場真的漂亮多了 (廢話)
















又見面了

























再度回到會場入口

這隻麒麟真的很搶眼










離開會場了

會場外也是人山人海,有人也和我們想要提早走

當然也有人現在才來








苗栗燈會的簡易心得如下:

雖然今天只是走馬看花

不過大致覺得苗栗燈會辦得很用心

工作人員也很多,有什麼疑問都可以直接抓工作人員過來問(誤)


而且我們停車的那個地方,竟然是當地民眾來幫忙指揮

一開始我們以為他是要來收停車費

結果不是,只是來指揮的

回家時,看到是另一個人來接班,真的辛苦了



苗栗燈會會場離竹南火車站不遠

如果想來看燈會又很懶的找停車位

不妨坐火車過來

下竹南站後,從後站跟著人群走就對了,非常方便



以上不專業心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