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爸媽上次兩個人"誤打誤撞",從大雪山林道35k爬到稍來山

就對大雪山的美景念念不忘

應該說只有我媽念念不忘= =

還說這輩子有機會想去爬鳶嘴山


鳶嘴山這個地方,我聽過,但沒去過

有聽說很難爬,都要拉繩子


雖然大雪山林道騎腳踏車也爬過好幾次了

但都沒走過林道上的登山步道


事實上,我也沒什麼登山經驗,目前爬過最難爬的也大概只有大坑的xx步道吧

其他都是一些小山


昨晚我媽就說,明天如果天氣不錯,就要去爬鳶嘴山,問我要不要去

想一想,恩~那就去爬看看吧

當然我媽是很希望我去啦

因為這樣才有人揹裝備和糧食= =


早上就把午餐和一堆哩哩扣扣的東西都準備好

驅車前往大雪山林道


或許是5/1有大雪山自行車活動的關係

今天的林道還蠻多人騎腳踏車的,或許是來練騎吧


到了林道26k的橫嶺山隧道口,就要準備找位子停了

(後來覺得過隧道後再找位子會比較好,要下山也比較好迴轉)




下了車還要走過隧道,才會抵達鳶嘴山的登山入口



(題外話,今天發現橫嶺山隧道內已經裝設了照明設備)

(可是卻沒有亮?回程時再經過隧道也仍然沒亮)

(不禁想問,平日不亮或許是遊客少所以不開燈也就算了)

(但今天是假日,還是連續假期,今天都不開燈,究竟什麼時候才要開?)

(難道照明設備是裝好看的嗎?)


過了隧道就可以看到其中一個鳶嘴山的登山入口




不過這個比較難走,一開始就要拉繩子了





後來要去旁邊的廁所才發現有另一個登山入口,這個比較好走



(今天才發現,原來27k處有廁所)

ok,出發吧




其實,原本看到步道地圖,從登山口到鳶嘴山"只要"1.2公里

我還天真的想說,才1.2公里?要走80分鐘?

有這麼誇張嗎??

(事實證明,真的就是這麼誇張= =)


步道一開始還是這種"正常"的路

雖然階梯的落差是大了點,還不至於難走










今天有一個笨蛋,明明拍照時有拍到這棵樹,後來走過去時頭還去撞到這顆樹= =

怎麼有人笨成這個樣子??


漸漸的,步道愈來愈不像步道










什麼?都走的有點喘了,竟然才走了200公尺??





路真的愈來愈不像路= =













聽說這是杜鵑花,已經快開了







傳說中的拉繩子開始了




基本上,登山杖已經可以收起來了= =,專心拉好繩子比較實在







恩~只要有繩子就是登山步道...(?)




如果沒有繩子,真的看的出來這是一條"路"嗎?




呼~補充熱量的時候到了 (還爬不到一半就在補充熱量?)







爬山不忘支持台灣前勁自由車隊!! (無誤)




已經開始起霧了 (倒是不意外)




繼續上路





跟著繩子走就對了 (?)




走沒多遠,就見到一個涼亭

















接下來,傳說中的天堂路...出現了?!




為什麼我只有看到一面牆?有路嗎??

傻眼




看到這面牆,我決定把單眼收進背包裡

因為單眼晃來晃去真的很討厭

還是專心拉繩子比較好= =

所以,改拿小dc出來拍照,不拍時還能收進口袋,方便多了




路上發現不知名遊客留給朋友的紙條




第一次爬山看到要這樣爬,可能會有點小傻眼,但事實上

更傻眼的還在後頭




幾乎快垂直的木梯?







呼~不知道是因為連續假期的關係

還是鳶嘴山本來就這麼熱門

今天來爬山的人真的很多,所以不時有塞車的情形發生

塞車的時候,想看看山崖旁的風景,卻被這大霧遮著,都看不到什麼鬼東西




爬這種鬼坡就是要手腳並用,所以最好戴手套喔










真的是飛簷走壁....










塞車的時候,就放空一下





喔~竟然有人發現一條捷徑??!!




結果事實證明...並不是捷徑,這位仁兄後來又爬下來了...


終於登上了鳶嘴山!




雖然我現在講的好像很輕鬆,事實上這1.2公里我也不知道我們走了多久

其實我是覺得還好,或許是平常就有運動的關係

還不至於感到太難爬

但其實自己覺得,真正難爬的部分是鳶嘴~稍來這段路(尤其是下鳶嘴的路段)

說實在,我也覺得如果要爬鳶嘴,真的要有不回頭的決心

因為走回頭路真的反而更難走(而且遊客一直上來),一路上我看到要回頭的人(或許是塞車等到煩)

一隻手數還綽綽有餘

如果對自己的體力真的沒什麼信心,或者有懼高症 

要爬鳶嘴真的要三思...



登上傳說中的鳶嘴山,一定要拍個照紀念一下的 (感謝遊客幫我們拍照)




隨後在旁邊找個地方吃午餐囉


只是很可惜的是杜鵑花還沒開,而且是起霧的狀態

不然在這種杜鵑花叢旁又視野良好的地方吃東西,

無疑是多麼大的享受啊




在我們旁邊的一對夫婦

竟然揹了一個鍋子+瓦斯爐+一桶水上來煮麵吃

那鍋麵,我看夠4、5個人吃

本來以為他們是煮給同行的友人吃

但好像不是

真的很佩服他們這種"決心"

也還好我媽很理智(?) 沒有叫我揹那些東西上來= =


吃飽後,就繼續上路


沒想到,下鳶嘴的路段塞車塞的更嚴重

而且更難走







前方還不時傳來小朋友的尖叫聲= =




雖然是比剛爬上鳶嘴的路還要更難走

但,說實在,能塞車塞這麼久,真的有點傻眼

或許是有些人不太敢走的關係吧

從鳶嘴山頂點後"走"500公尺,我們少說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

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等"

差點等到睡著


剛說了更難走,因為都是像這樣要拉繩子下去的路段




我今天也體會到

感覺爬這種山,真的身高高一點的人會比較吃香 (或者說是手長腳長)

像我今天下幾個路段,有時候,就是還差那幾公分

腳才能安全的踩到石頭或樹根


也難怪有些人不太敢走

因為真的有點危險


終於下到比較"平緩" 的地方了


看著剛下來的路段,真覺得這不是人在走的路= =



今天某個遊客說 "這種路,連山羊都不敢走= ="


恩,這就是所謂的"比較平緩"的路段




雖然還是不太像路,但跟剛剛的天堂路比起來,已經算很"平緩"了







由於本來就只打算爬鳶嘴山

所以,登上鳶嘴山後,就想要盡快的接到大雪山林道

(今天還打電話跟河馬問路,感謝河馬的解答)


但其實還要再爬一段坡 (正確來說是仍然有一段要拉繩子的坡= =)


遠望剛下來的鳶嘴山,山的綾線上還有遊客在"塞車"呢




聽河馬說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一個路口,

一邊往稍來山,一邊往大雪山林道







總算能看到美麗的風景了











終於!! 終於看到往大雪山林道的指示了




感謝藏鏡人 (?)







結果往林道的路

雖然不用拉繩子了

但...說實在,只能自己憑感覺路在哪= =



















不用拉繩子的路,看來也讓我"鬆懈"了

還滑倒了2次XDDD


而且,快到雪山林道時,還下起了雨

但還好走在這種樹林裡,幾乎淋不到什麼雨

而且我們也有帶雨衣


強烈建議來大雪山的人,不管是騎車也好,還是爬山

真的都要帶雨衣和風衣喔,至少要是輕便型的那種雨衣

高山氣溫已經比平地低很多了,基本上已經很涼快了

而且高山天氣變化多端,說起霧就起霧,說下雨就下雨

氣溫低+下雨+淋濕,如果身體失溫,那後果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總算到達大雪山林道了,踏回柏油路面的感覺真是美好







這裡是雪山林道約29K的地方,我們的車子停在26K靠近27K

所以,最多還要走2公里多


沒關係,今天已經歷經了天堂路

現在這種柏油路2公里已經不算什麼了,就當作散步吧= =


拿起零食,邊走邊吃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走"在大雪山林道上

之前往往都是騎車下坡,幾乎都把心思 放在操控車子上

(誰叫他X的大雪山林道的路況這麼差= =)


但其實這樣一邊吃著零食,一邊散步慢慢走,管他起霧還是下雨

聽著鳥鳴聲,呼吸著新鮮空氣

真的也挺愜意的


















走回停車的地方,也已經是下午接近晚餐時間了




下了山,就順道去東勢的"牛稼莊"吃晚飯

(其實只是單純覺得那邊好停車罷了,並沒有特別喜好)




叫了碗牛肉麵,為今天的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




(不過湯頭有點像是醬油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