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到達雪山林道43K以上,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今天再度來到大雪山,早就打定主意至少要到48K以上

每次都從0K開始講起,鄉民大概都會背了,也膩了

今天就從林道26K開始講起吧

話說今天在林道24接近25K時,遠遠的看到前面有人

本來還不以為意

後來覺得他騎的還蠻快的

追一下看看

愈追愈近時,才知道對方竟然是個女生

一直追到快到26K的隧道口

才終於追到他,還好他只打算騎到隧道口

不然再繼續下去,我就要爆了

讓我意外的是,這個女生竟然是個大約4、50歲的媽媽

騎美利達不知名綠色的鋁公路車,輪組好像是MAVIC  ASKIUM

下車休息的時候,我直誇他真的很強喔

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是千沛車隊的

今年5/1武嶺成績,3小時50幾分!!!

超強

暫且不說今天他騎的公路車是練習車還是比賽也騎這台

都讓我打從心裡的佩服他

而且他說他下山之後還要爬新社回台中

這就是強者的練車方法嗎 (抖)


這個大姐才離開沒多久

又來一個大約5、60歲的大哥

也是超強,用的還是板輪

武嶺成績4小時0X分

大哥說今天這次是他今年第29次上大雪山

最高記錄是一個禮拜來5次

太可怕了,怎麼大雪山的強者這麼多 (抖)



恩~再來直接跳到31K吧

31K過後就是一路平緩的直達收費站











那條白白的東西,很像是雲,很神奇


35K收費站到了,標高約2000公尺




在這裡補一瓶水,上個廁所,花100元買門票 (台中市民記得帶身份證啊,才有半價優惠)

35K~43K的鞍馬山莊,大約還要爬升200多公尺

坡度還不算陡




其實早上的天氣不太好,但沒想到後來有轉好的趨勢

所以今天真的打算要騎到48K,因為票都買了= =







終於龜到43K的雪山派出所了




這隻獅子也好久不見了




鞍馬山莊就在雪山派出所旁




看這濕度感覺不妙




在鞍馬山莊只晃了一圈就繼續走了

43K以後的路,我只騎過一次

印象中還蠻硬的

雖然也是爬升200多公尺

但或許也累了

所以覺得這段路不輕鬆啊







不過43K以後的路況還蠻好的

風景也更好,而且很安靜







累了就是放更慢,總是可以龜到目的地

大雪山林道到48K以後,可以說是爬坡就結束了

48~50K完全就是平路了

不過今天就只打算騎到48K就好

一是再上去也沒什麼

二是自從知道48K的停車場旁有個步道可以通往觀景台,聽說視野極佳




我一直都很想去看看

但有聽說單車是無法騎的,只能用扛的

看了網友的遊記,知道大約要走15~20分鐘的路程

想說也趁著自己還是穿 SPD的卡鞋,較好走路

也比較少上來大雪山35K以上的地方

不如今天就順道去觀景台看看吧,大不了扛車走15分鐘嘛


這就是通往觀景台的步道入口




或者用扛的會比較輕鬆,不過我不太會扛

所以幾乎都是用"提"的

本來只是很多石頭的步道

沒想到階梯也大約佔了一半的路程

我也是爬的好喘= =




當然,帶著腳踏車走這步道

不免惹來登山客的異樣眼光XDD


真的走的也蠻累的

但還好真的不長,也沒有想像中的難走,走了15分鐘就到了傳說中的觀景台





這個觀景台有3層樓高,那一定要到最頂層啊 (廢話= =)




上到最頂層後,

看到那風景

真的

真的覺得我今天沒有白來了

100元門票真是值回票價了!!

太美了,老天爺也很給面子,賞我一個好天氣



















難得來這裡,一定要留念一下




請旁邊的登山客幫我拍張照




在這裡休息 & 欣賞美景的時候

一旁的登山客對於我扛車來這裡的舉動,還是充滿興趣

一直問有關腳踏車的事情

有一個人問我說,你這個後燈電池可以使用多久?

我說,好幾個月吧

結果他一副不相信的樣子

我又沒騙他= =,後燈又不是每天開,也不是一次就開很久啊= =

好幾個月才換一次電池是真的啊= = 


還有一個人很白目,用指甲彈我車架,你是要買西瓜嗎?!


在觀景台沒有待很久就準備下去了

因為怕等下變天

所以又扛了15分鐘的車回到48K的林道


大約滑到47K,就看到大叔上來了!!

大叔說他要繼續往上騎去看看

而我打算回到43K等河馬還有等等下來的大叔


其實今天把手機忘在車上了 

(今天一直覺得有東西忘記帶,偏偏又想不起來,直到要用手機時,才發覺忘記帶下車了= =)

好在43K還有公共電話可以打

更好在我還記得河馬的電話

所以今天都是靠公共電話跟河馬連絡的= =


回到43K的時候,也有一個車友在那邊

他似乎也是在等他朋友


等了一陣子,河馬到了

(沒想到大叔竟然比河馬還晚到,結果還真的讓我猜到他是跑去看50k的神木了)

(50k到神木有2公里,不過非常陡,看完神木要騎回林道的話,會很累,不然就要用牽的)

(結果大叔就是因為去看神木才拖了這麼多時間,大叔表示 :  很後悔= =)

終於可以吃泡麵了嗎?!我等好久了

結果跑去販賣部看

竟然沒有在賣泡麵= =

不知道是賣完了,還是不打算賣泡麵了?


店員說樓上有賣牛肉麵,可以參考看看

我就和河馬去看看

看到那價錢...牛肉麵一碗150元!!!

恩~高山嘛,森林遊樂區嘛

這個價錢倒是也不太意外

而且真的好香喔=..=


不過我們還是忍下來了

150元在山下可以吃2碗牛肉麵了


然後河馬說販賣部沒賣泡麵,但有賣沖泡的粥

恩~沒魚蝦也好

就買這個吧


結果到了有熱水的飲水機才發現

最高水溫還不到40度= =

好像飲水機插頭是剛剛才插上去的,所以還來不及加熱

沒辦法了,只好等了,

後來也是陸陸續續來一些想沖泡麵的遊客

還好我們先來的,還好台灣人都是很守規矩的 (?)

連泡泡麵都可以排隊呢




更還好的是,沒想到飲水機的加溫還蠻快的

大約等了15分鐘左右就快到100度了

總算是解決了沖泡的問題= =




阿~忘了說

等待飲水機加熱的時候

有一個遊客竟然給河馬一個肉粽,說是多帶的

真是人正真好


然後肉粽就給我和大叔加菜了XDD  (圖中的湯匙是鈦合金的喔,河馬的...(抖))




解決了午餐問題

天氣也早已開始起霧了

我和大叔比較怕冷,更怕下雨

所以我們2個就先下山了


河馬說要去躺一下XD

反正風衣、雨衣他都有

下坡更是他的強項

等下再走也沒關係



下了山,等大家都到齊,也沒再去加碼什麼食物就回家了XDD


今天感覺0-48K也是騎的蠻累的

真不知道下禮拜的武嶺騎不騎的完 (嘆)



今日上山里程 : 45.98公里

騎乘時間 :  3小時07分

平均時速 :  14.69公里

總爬升: 3257公尺  (連我自己都懷疑是不是GPS記錄錯誤=..=)


今日軌跡




高度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