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想去騎大雪山

不過我爸今天要用車,加上怕山上會下雨

結果河馬說今天想騎苗130縣道整段

想想我好像也沒騎過整段的130,我知道這不是一條輕鬆的路線

不過離NS武嶺的日子愈來愈近,前陣子真的是過的太頹廢

真的要好好加油練習了 (雖然現在加緊練習只能算是抱佛腳了 = =)


早上當然不意外沒辦法太早起來

5點半才從家裡出發,吃個早餐就走台一去接縣道132 (?)

然後再去接苗130


苗130縣道的起點,正確來說算是苑裡火車站

一直走會接到台3

其中會經過不少景點,如三義木雕街、勝興車站、關刀山、薑麻園,還有許多的景觀餐廳

不過大約從苑裡的山腳國小那邊就開始爬坡了


山腳國小有保留一些日式的建築,也是一個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




從山腳國小到130縣道的三義最高點

大約有8.5公里,平均坡度約5%

尤其是到頂前的4公里,真的是非常累人,感覺比136再緩一點而己= =







當看到苑裡和三義的交界,就代表快到頂點了




在這裡終於追上河馬


到達頂點,左邊有一條水泥的陡坡,聽說那是去慈濟茶園的路

不過我沒去過 XD


在頂點和大叔還有薰勻會合


再來就是下坡了,可以滑到台13 (木雕街)上做休息補給

不過我們今天是到更北邊 (菜市場) 的那個小7休息

補給完之後,就繼續走130縣道


今天這樣的路線我沒走過

因為我之前都是在三義木雕街的那個小7附近的一個路口

走過國道一的陸橋過去勝興車站


今天這樣的走法,後來知道是不會經過勝興車站的

不過這樣也不錯,一來可以避開去勝興的遊客

二來也不會上上下下,會比較累= =


話說台13~薑麻園這段

大約10公里,平均坡度也是5%

感覺比苑裡~三義這段還累

因為其中還有幾段陡坡







加上天氣很熱

而且,今天苗130整段都是在吹逆風是怎樣= =

(早上走台1北上也是逆風= =)

天氣熱+陡坡+逆風.......我和薰勻都覺得,這種低海拔的山路,比騎大雪山還累= =


不過苗130縣道,冬天騎還不錯,雖然很容易起霧


今天終於注意到快到薑麻園之前,有個路口可以通往出關古道 (也就是關刀山頂點)




今天似乎苗栗這邊有單車的活動

還蠻多人在騎的



終於抵達頂點-薑麻園,海拔大約780公尺

我早已經全身溼透了= =,太熱了




因為活動的關係,很多車友在這邊休息




不過如果是我,應該會繼續騎吧,因為再來都下坡,利用下坡休息就好了


後來大叔到了,想說和大叔去旁邊的攤販 買個飲料

結果被一行人叫住,他們要請大叔幫忙拍個照


我看了一下他們,他們也看了一下我

然後我們都笑了 

因為我們的車衣好像XDDDDDDDDD

(啥時我多了這麼多隊友?我都不曉得XDDD)

太有趣了,一定要拍個照留念一下XDDDDDD




結束了這個趣事,休息也夠了

大伙就下滑到台3了

下坡時又看到01的歐噴醬先生XDDD,他真的是參賽魔人耶,好像什麼活動都參加



本來今天是打算苗130騎完後,走台3去接苗52滑鯉魚潭水庫再接后里回家

不過大約在台3的140K處

看到苗52-3 這條路

這條路我之前去關刀山的時候迷路,結果誤打誤撞的走了這條路接到台3

風景還不錯說,因為其實這條路是叫"環潭公路" 

鯉魚潭水庫就在旁邊


後來大伙決定改走這條路看看




這段路的路況,除了有一段很陡+水泥路外

其他路況都不錯

不過感覺是一條非常冷門的路線

我騎了2次,沒看過除了我們以外的車友 = =


鯉魚潭水庫就在旁邊




最陡的髮夾彎




不過髮夾彎之前就很陡了

我很認命的用牽的XDD

髮夾彎再上去的那段路也很陡




不過過了這個陡坡之後,就一路平緩了

陡坡之後的下坡叉路,一邊是通往關刀山 (←很硬的路線!!!)

一邊則是通往天空之城景觀餐廳,最後可以接回苗52


到天空之城這之間就一路上上下下,不過過了天空之城就要小心了

因為是陡下坡+路小條+開車上來的遊客不少

真的要非常的小心


接回苗52後,在后里某個小7休息補給一下




河馬大神御用的補給品--金莎




之後薰勻就走三豐路回豐原了

我們到甲后路的糖廠對面,又吃了一下豬血湯XD

結束今天的練車行 (?)

真是有段時間沒這麼累過了= =

PS. 回程接到台一,為啥也是逆風= =,有沒有北上和南下都是逆風的八卦?= =


今日里程 : 91.07公里    均速 : 22    總爬升 : 1640公尺


今日軌跡




高度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