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bbs上...看到車友寫的這麼一段話...

"你為車子付出多少,車子就會回饋給你多少...但女人就不一定了..."

說的真是好啊!!!

今天暫且不說女人的事了...因為我怕一說就會沒完沒了...而且...傷口根本還沒癒合...

呼...呵呵~說說我的小黑吧...

說來也好笑...

當初是因為...我幾個好朋友...都騎這款車...

感覺性能也不錯...後來到海線一家二手車行買了它...

呵...但...現在那些好朋友...有的忙於工作,有的準備考碩士...

而我...也忙於打工...

也已經很久沒再一起騎車出去玩了...


我的小黑其實是ab車...

何謂ab車?就是...新車的外表,舊車或別種車的引擎...(說難聽一點,是要將贓車處理掉...)

我也是買後,在機車行保養的時候~老闆告訴我的...

呵...但買都買了...還能怎樣...只能怪我們自己有緣了= =


在保養方面...我不敢說對他很好...

但吃的機油也算不錯的啦...

因為天天上學要跑台中,來回一趟約45公里...這樣換算起來...我不用一個月就要換機油了...

唉...小黑喜歡吃的那瓶機油,在車行換都要400~500...對我來說真的有點小貴...

也因此...我決定...自己幫他換...呵~這樣一次可以省下150元左右的費用...

也可以增進我和小黑的感情XD

基本上...不需要用到氣動工具維修的...

我都會試著自己維修看看...主要原因也是想省錢...(反正修不好再丟給車行咩XD)

但小黑其實也很爭氣啦~入手快一年了...很少有機會讓我去修他...幾乎都做一些保養而己...


在改裝方面...

我先改的...大概就是雙避震吧!主要原因...過彎比單避震來的穩...雙載也比較舒適...

再來就是換了輪胎...雖然不是最頂級的輪胎...但是BBS上車友一致公認的實用胎...

或許...換好點的輪胎...煞車距離只能減少50公分...

但...真的有可能~哪天就因為這50公分...救了我一命...

到目前為止最後動到的是前煞車的卡鉗...換了NISSIN對4...

原因也沒什麼...真的為了安全...

自己有時也騎快...

但台中市的交通...只能用"亂"來形容...

每天上學到遊園路的時候...是我一天精神最集中的時候了吧...

手指一定不敢離開煞車拉桿...深怕一個失神...巷子又衝出一台不長眼的...............

呼...所以我決定提升煞車的性能...也才敗了NISSIN對4卡鉗.....(沒辦法,BREMBO太貴了= =)

再接下來...大概是想換後面的避震了吧...

雖然平時也震習慣了...

但...自己有時也愛去中67給他殺....XD

過彎的穩定性...避震器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當然,這也是因為暑假存了點小錢...才有這個念頭的...


呼...剛買小黑的時候...真的是非常不好騎!

小毛病一堆...花了一些錢修理...

後來也改了一些東西...提升安全性與穩定度...

或許...小黑真的知道我對他的好...呵呵...

真的...!

有時想想,我還要感激他呢!

上課、上班快遲到了...有時連熱車都來不及...但他一定順暢的跑著,不會給我鬧些小問題...

有幾次...上下學~因為不長眼的人橫衝直撞...差點要跟大家說掰掰...

我真的以為會撞上了...但...也不知為什麼...就那幾公分...還是給我閃過去了...

上學期的統計期末考,那天下著大雨...我真的沒想到~望高聊竟然會淹水...

我別無選擇,回頭走別條路去學校~我一定趕不上考試....

我只能"衝了"....

騎到一半時...我發現...水位比我想的還要高...但沒辦法...我只能繼續騎...只希望小黑可以撐過去...

老天有保佑我,小黑也很爭氣~我們順利的"渡過"了...

但小黑喝了幾口水...整個傳動進水,皮帶打滑...我停了下來讓小黑喘口氣...休息一下再上路...


我應該不算很顧車...跟BBS上許多車友比起來...我只是個小咖...

平常上課的時候...說真的,我大概只能1、2個禮敗洗一次車...

換機油也是盡量找課少的一天來換...

因為一天來回45公里...加上台中市交通帶給我的精神緊繃...還有在學校有的沒的事情...

我真的有點累...回家只想休息一下,看些文章,看電視放鬆一下...

呼...暑假也好不到哪裡去...都在打工...一樣很累...但比較有時間洗車了XD...

小黑漏油的事...很久了...呵..真有點對不起他...(該找時間去修了..)

希望他不要記恨...哪天給我耍脾氣讓我牽車回家= =(我不要啊~~~~~~~~)


小黑,謝謝你...

謝謝你已經陪我走了一年...

謝謝你載我奔馳了1萬7千公里...

謝謝你在載我和女朋友的時候...沒有給我出過問題...

謝謝你在我和女朋友分手後...還是陪著我回家...

希望我們可以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