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武嶺不是沒有騎過

但我一直對武嶺的活動、賽事興趣缺缺

因為真的很遠,如果要參加,都要很早起床,還要開車到那邊,想到就累了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對自己的體能沒信心

我覺得我還無法能"順利的"完成武嶺這艱難的爬坡賽事

(順利的=不需停下來休息)

不過今年的NS武嶺,我竟然傻傻的跟著河馬報名了

因為河馬說他能找到別的車隊一起報名,我就不用開車,可以專心在比賽上

所以就跟著報了

不過到現在,我仍然都會後悔我為什麼會跟著報名= =

賽前一直都會想,我真的能順利的騎完嗎?!

而且連我的號碼牌幾號,都是賽前幾天,一同報名的車友跟我說,我才知道的

看的出來我很不想去面對= =


然而,時間真的過的很快,眨眼間,NS武嶺的日子就到了

現在也只能面對了


8/21當天,凌晨1點,沒錯,就是凌晨1點,起床準備騎車去集合地點搭車

或者應該說根本沒什麼睡到= =

這是我參加的活動中,最早起床的= =

沒辦法,不能前一晚去住埔里的話,就只能當天很早出發了,因為還要去報到

BY THE WAY,從家裡騎車去沙鹿的路上

想說買個威德果凍,今天要吃的

沒想到,一路上經過的小7都賣光了

我到了第4家小7,才終於買到威德果凍....(這是新的戰術嗎=  =?)


凌晨2點半,在沙鹿將車子放上貨車,

等候大家都到了,約莫3點就走國道3接國6去埔里


4點抵達埔里,完成報到後

就在地理中心碑附近準備一下後就去起跑點排隊了


一直都有聽說每年的NS武嶺,起跑都要等很久,因為參賽人數實在太多了= =

今年真的體驗到了

5點鳴槍後,我們又等了30多分鐘才輪到我們出發

(不過這似乎已經算早了,有人等到6點)

我也真的慶幸,剛到埔里後,又吃了一顆飯糰

不然等起跑的時間,我肯定肚子就餓了


5點3X分一出發,

我知道一定很多人一出起跑點就會衝

不過早就跟自己說不要被他人影響

就照著自己的節奏騎

從埔里~人止關,時速不超過30,迴轉速保持100上下,慢慢將身體熱起來

不過偶爾有速度差不多的火車頭經過時,我也是會搭一下啦XDDD


對了,在人止關之前,我還遇到一個穿藍色三太子車衣的人呢

不知是不是鄉民?

我有問他是不是鄉民,不過他好像聽不懂= =



由於真的很擔心會爆掉騎不完

所以今天就很注意補給的問題

每30~40分鐘就會吃一次補給

真的是我第一次這麼注重補給

之前有時候爬大雪山,也只帶2條巧克力就去爬了= =

但我知道大雪山和武嶺,是不同LEVEL的大山



快樂的16公里超緩上坡,很快就結束了

人止關之後就是無止盡的爬坡

平均坡度不會再低於5%了



不過今天的天氣真的非常不錯

很涼爽

這在爬坡上有很大的幫助



爬坡還是照著自己的節奏在騎

一路上也沒想過要超過誰

因為根本有超不完的參賽者  = =

(天啊,6000多人....)


一路上,也發現路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車隊都自掏腰包的免費提供水、補給品給參賽者

還真的像極了大甲媽祖出巡的盛況

該不會之所以叫"武嶺大拜拜"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樣吧??

不過真的很感激這些好心的民眾提供的補給品,非常甘心


當我騎到清境最高的小7-富嘉門市

看了一下時間,大約花費2個小時



我還天真的以為,剩下20公里,搞不好拼一點能進4個小時完成賽事

(事後證明,真的太天真了)

(不過賽前就覺得,如果能4小時完賽,我就偷笑了)


清境海拔才1600多

但自己真覺得,跟爬大雪山到海拔1600左右比起來,是比較累的

而且,武嶺真正硬的路段

就是從梅峰之後開始

梅峰~翠峰,鳶峰~昆陽,這二段真的是吃足了苦頭

也比昆陽~武嶺來的硬陡許多


其實賽前我也沒注意大會的補給點是在哪個路段

(就說了,很不想去面對=  =,連號碼牌幾號都是別人跟我講,我才知道的= = )

我本來以為會是鳶峰有補給點

所以在梅峰、翠峰,就沒特別路邊有沒有補給


一直到了鳶峰,水只剩1/3瓶,還有7公里才能到武嶺

想想補一下水比較保險一點

但沒想到,就是看不到補給點

結果剛好看到路邊有一個小車隊,有準備水,

我就很厚臉皮的問他們說 "請問可以補水嗎??"

沒想到他們非常的熱情幫我補水,還問需不需要鹽巴

補完水還幫我推車,整個有環法的FU...=  =

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其實到武嶺以前

我一共牽了3次車

不是坡太陡,時速降到6

就會想說,乾脆下來用牽的算了,用牽的時速還有5= =,順便吃一下補給


不然就是,騎到去年發生抽筋的陡坡

就不敢硬拼了,很不爭氣的下來用牽的通過那段


最後一個牽車的路段,是快到昆陽停車場的那個陡坡

左腿抽了一下,趕緊下車

但還好不嚴重,揉一揉之後,牽車牽到昆陽,然後再繼續騎

(題外話,昆陽陡坡前的髮夾彎,根本是中看不中用,超好騎的,大家應該有相同感受吧?)



最後的昆陽~武嶺這段路

我跟自己說,除非不得已,不然我一定要用騎的完成這段,速度多慢都沒關係

因為去年和車友在武嶺活動前來陪騎

騎到這裡時,因為下雨+塞車的關係,讓我最後只能用牽的走完這段路

令我感到非常遺憾


而今天,其實我算幸運了

一路上都沒被塞車影響而下車

都是因為自己的不爭氣才下來用牽的

都到昆陽了,天氣OK,車也不算多

只要能騎,我就一定要用騎的

我不想再有遺憾了!!



雖然昆陽~武嶺這段路在整個賽段中,不算最硬的,

但此時體力真的也到達極限了

真的是靠意志力,一踩一踩的慢慢前進



2.5公里

我跟自己說,只要再爬一趟鐵砧山就結束了!!!

但,為什麼這 2.5 公里,騎起來卻像250公里般的漫長?!

真的好累....





也謝謝路邊的民眾不斷的加油鼓勵

讓我更加的堅定不能放棄,一定要騎完這段路,不能再有遺憾了




當到達武嶺的那刻,

我當下真的超想大吼.....

終於結束了

終於完成了

儘管知道,對於成績,我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但,我真的盡力了

隔了一年,再度登上這海拔3275的公路最高點

也把去年的遺憾,昆陽~武嶺的這段路給完成了


最後的完賽成績 : 4小時05分42秒


經過再一次的武嶺天堂路

也知道了自己還有許多體能上需要加強的地方

真的還需要很多的磨練...


抵達終點,領了獎牌和英雄狀

由於今天沒帶相機在身上

只好用手機留念一下





一堆人排隊要去和武嶺的牌樓合照

實在太多人了,我也不想去排隊了,只希望可以早點下山,因為很擔心天氣不妙





剛剛從昆陽上來的時候,就發現早上的天空真的藍到爆炸,太美了




從武嶺這裡再看一次剛剛所走的天堂路

真的覺得一切都值得了,這段路再累都值得了


在這裡打給河馬,河馬說他跑去"騎"合歡主峰了 (大抖) (昆陽再往上一點)



問我要不要來

本來我還真的有考慮要扛車上去看看

不過後來覺得太冷了

決定在路邊等他下來


在路邊等河馬下來的時間

一邊欣賞著合歡山的氣勢和美麗

一邊看著其他參賽者在這段路的辛苦難熬








雖然累到不太想講話了

但心裡還是想跟其他參賽者說 "加油!!  快到了!!  撐下去..."


河馬下來的時候,我已經快冷死了

很不要臉的問河馬有沒有其他衣服

結果河馬就把他的風衣借我穿

他說他不會冷....超強= =



後來阿灃也到了(用39/25上武嶺的強者!! (叫我踩標準盤爬武嶺,我才不幹= =))

本來要和阿灃還有河馬一起滑到鳶峰停車的地方等大家

結果滑沒多遠,薰勻就到了

阿灃又掉頭陪薰勻爬一次天堂路,愛情的力量實在太偉大了!!!!


還有遇到金眼哥,

金眼哥今年和他朋友騎協力車上武嶺喔,超強的


剛說了我運氣不錯

真的

因為我下山到昆陽那邊,就已經開始塞車了

後來甚至還飄雨

只能說後面的參賽者真的太辛苦了 (敬禮)


回到鳶峰停車的地方

河馬就用快速爐加熱他準備的麻油雞 

(感謝河馬和河馬媽媽準備的麻油雞,這麼冷的天氣能吃到麻油雞真是幸福)




我們在路邊吃著麻油雞,對於經過的參賽者來說...真的是一大傷害(?)

不過由於我們在地上放了2桶水

也有幾個參賽者問我們可不可以補水

當然可以

今天一路上我也受到許多人的照顧

有機會回饋給其他人,當然義不容辭



而最開心的莫過於今天一同參加的伙伴

大家都順利在7小時內完成賽事了

而且都有進步喔


準備搭車下山時,已經是下午2點了

但沒想到濃霧+台14甲大塞車,連國道6也塞了一段

最後回到清水時,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

真的是累翻了


除了感謝這次幫很多忙的河馬和沙鹿海放車隊的大哥們幫忙載車外

更感謝埔里~武嶺這段路上熱情加油的民眾

還有免費提供補給品、水的大小車隊

讓我深刻的感受到台灣人慷慨的一面


以後如果有機會,我也希望能盡自己一份心力

來陪騎一小段+提供補給品給這些辛苦的參賽者們



最後,自己也知道了自己離"不落地"完成武嶺,還有很長的路要去多磨練

希望真的有那天的到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