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報名了今年的大雪山活動

加上蠻久的時間都很沒練騎長距離爬坡的行程

所以才規劃了今天的清水~雪山行


本來打算4點起床的,果然還是想的太美好

還是賴床了= =

賴到6點多才起來

對我來說,4點準時起床比臨時決定騎大雪山的決心還要來的困難= =

大概6點40分左右才從家裡出門


早上的天氣其實還不錯,有點陰陰的加有一點霧,不會熱



不過每次要去豐勢路(台3),都要爬台10乙 (中清路)

就覺得有點煩

才出門2公里,就要爬坡了,就算一開始就打到最輕檔慢慢龜

還是很喘

嘴巴上這樣講,事實上也習慣了利用台10乙來熱身= =

(但每次爬還是幹在心裡就是了)


其實真的私心的希望能不能在國道4下面做一條給機車走或自行車道

這樣清水接到豐勢路,就不用經過豐原了,當然也不用爬台10乙= =

恩~聽聽就好,就算我爸當上台中市長,我想也是不可能讓我的美夢成真的= =


喘呼呼的爬上台10乙後

再來就是一路愉快的滑到大雅,再走民生路去豐原

話說大雅、神岡、豐原市區的紅綠燈真是有夠多

(這也是我另一個不想經過豐原的原因)


今天經過豐原倒是沒有迷路,順利的接上豐勢路...




豐勢路一路到東勢就是一路緩坡


大概9點初總算到達大雪山下的小7




(其實在東勢的時候,記錯路名,走去東崎街了XDD,差點就騎去雙崎部落了...)


在小7吃一點東西,再把等等上山要吃的補給品準備好

(窮人只好都吃這種10元的巧克力)




OK,上路吧

話說今天來騎大雪山的人也是不少




而且今天遇到好幾個強者

大概11K吧,有2個人騎SL1和SL2

好強啊,看他們踩得還真輕鬆,大概過了大棟之後,就再也沒看過他們的車尾燈了


後來大約在12、13K,又遇到一個更強的

騎登山車後面還加掛了一台拖車

(上面坐的應該是他兒子,真幸福)




雖然速度不快,可是這種重裝備還來爬大雪山,真的是勇氣可嘉!

(本以為他們要騎到15K而己,結果到我下山時,他們還在爬@@,不知道要騎到幾K)



忘了幾K的時候,我 "默默的" 超過了一團大叔團

其中一個大叔看了我一眼

就說"唉~年輕真好..."

不知道為什麼我聽了有點不舒服?

或許只是我單純想太多吧...



呼,終於騎到15K的大棟派出所了

真開心

因為聽說"過大棟之後沒有坡....(?)"




休息了一下,吃了一點補給品,繼續上路


可是...說好的大棟之後沒有坡呢?!?!

怎麼愈來愈陡啊.....我被騙了?!


(好啦,我發誓這是我最後一次婊ChiWha大神...)


唉,去年冬天很少騎車(11月初雪見活動回來~2月,3個月騎不到1000公里= =)

加上過完年發生的事

體力真的是退步很多(雖然本來就沒多好XDD)

過大棟之後,時速很少超過13的

而且腿已經開始在酸了

不時要假裝下來拍照 (?)




今天的大雪山,天氣也不是很好

灰濛濛的




偶爾也有起霧的現象




爬大雪山也好幾次了

對於這種變化萬千的高山天氣,其實自己的應變之道

就是....如果感覺快要下雨就馬上下山= =







大概在24K的時候,突然後方傳來一陣很快的棘輪聲

我往面一看 

!!

是前勁車隊的車衣!!

再仔細一看!!

天啊~是李偉誠!!!


好快!!


我馬上就問他..."ㄟ~~你是...李偉誠嗎?!"  (快往生的口氣)


他非常輕鬆的回答我 "嘿~是啊,你好..."


然後我馬上從背後掏出相機

沒想到他已經噴好遠了...




傻眼,我本來還想問他可不可以跟他合照的...

才拍完照,就已經看不見他的車尾燈了

這就是PRO級的實力嗎?!太可怕了...


繼續龜




25K了...開心





其實本來是有打算騎到35K的收費站...

不過腿實在不爭氣... 

而且到26K的時候又開始起大霧

想想還是騎到26K的隧道口就好了

也看了一下隧道,又沒開燈...

再次傻眼,都裝了照明設備,卻不開燈,不知道裝來幹麻?

不是很想騎這種恐怖的隧道也是原因之一


最後在26K的橫嶺山隧道口,就休息一下準備折返了

今天從山下騎到26K隧道口,大概就花了2小時05分 (含休息)

還蠻慘的

看來如果今年大雪山的目標要騎進3小時,還很拼啊....

不過...如果今年成績沒有退步我就偷笑了

(突然覺得我沒報名武嶺真是明智的決定 (?))




26K的海拔高度-大約是1800...




收費站好像是海拔2000公尺

雖然只要再爬200公尺,但我不後悔XDD

今天也沒帶泡麵之類的東西,到35K也不知道幹麻


在隧道口休息的時候,和一個車友聊了一下

沒想到他是從龍井騎過來的,而且是第一次騎

他今天要騎到35K,不過他沒帶風衣

只能祈禱等等他下山時不會冷了....


話說來爬大雪山真的建議要帶風衣喔 (可防水的更好,還可以當雨衣穿)


和那位龍井車友告別後,我就下山了

唉,大雪山的路況

大概只有下坡車比較適合騎吧= =


路況真的太慘了


下了山,回到東勢,也差不多是中午了

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最後還是決定去吃麥當勞


東勢的麥當勞生意還真好,好多人喔




好吧,就在外面等一下吧

有人陪我一起等 (?)




午餐我也忘了我叫幾號餐

三層牛肉XX堡




(這可樂是怎麼回事= =,我沒印象說要加大呀= = )




三層牛肉堡還不錯吃 


吃完午餐就繼續趕路了

回程我就不想照原路經過豐原市區了

而且大雅中清路那邊還有一段蠻長的緩坡...不想爬 = =

所以改走國道4下的路 (不知道路名)

去接后豐大橋




這條路真的蠻好騎的,而且曬不到太陽

一下子就接到后豐大橋了

然後打算走甲后路經外埔再走台一回清水

(其實走甲后路也是要爬坡啦,但 "自我感覺"應該沒有大雅中清路的爬坡長....)


在外埔水美路的某處,在路邊看到好幾隻牛




雖然本來就是鄉下地方,不過要看到牛也是挺稀奇的事XD


最後就走台1回清水了

結束今天的自虐之旅 (?)


今日里程:126.8公里

騎乘時間:5小時44分

平均時速:22.0公里

總爬升:2360公尺


今日軌跡:






高度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