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生平第一次在現場看自由車環台賽

去年的環台賽台中站,是在台中市那邊繞圈

但往往台中站都不是在假日= =

根本沒辦法去看


今年的台中站不是繞圈了,而且很幸運的

比賽路線還會經過我們清水呢

所以,摸魚一下去看個比賽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早上就跟我媽說,我出去一下喔

然後就衝去大甲溪橋那邊等候集團的到來


原本也有想說要去梧棲國小那邊,不過離我家比較遠一點

而且那邊是個衝刺點,我怕以我的技術會拍的很糟糕= =

所以才想來大甲溪橋這邊,直覺覺得這邊應該可以更近一點觀看


到了大甲溪橋,已經有幾台警車在那邊STAND BY了

而且也有幾個人來等著拍照 (看來也是有人和我有相同的想法XD)



到了大約11點5分

看到前導車和警車,就知道來了

其實我很意外,我以為今天這種逆風的比賽,應該比網站上的預估抵達時間再慢許多

但只有慢了5分鐘










再來,更令我意外的是...

首先出現的,竟然只有"一位"選手!!





不會吧?!比賽才進行了1/4耶

在這裡就單飛了?好勇敢!!!


這位單飛的選手,正是日本國家隊,編號105的福島晉一











過了兩分鐘,主集團終於出現了




領騎的似乎是南韓隊的選手



















一下子主集團就即將消失了 = =







這座高不會太高嗎?













各隊車










輪組海







目送完整個集團,就回家了= =

吃午飯的時候,就跟我媽說我剛去看環台賽,都沒什麼人去加油

那些選手很可憐

我媽就說 "蛤?比賽都沒人去加油喔?"

"你剛如果跟我說你要去看比賽,我就跟你一起去加油..."

(應該是他虎爛的= =)


我 : "對啊,等下他們1點還要騎回都會公園耶...很辛苦.."

我媽 : "好啦,你要去看就去看啦....去幫忙加油啦"


然後吃飽飯後,我又出發去終點附近的

清泉路轉中75那個爬坡等候




因為自己覺得這邊應該是最有可能發動攻擊的地方

這個爬坡結束後,上去就一路平坦而且順風


才等了一下子,前導的機車又出現了


這個工作人員笑的這麼開心,應該是心想"今天的比賽終於快結束了,可以吃便當了..."




來了來了





第一個爬上這個坡道的會是誰呢?!


...


天阿,還是他!!

還是這個福島晉一,也表示說他已經單飛了7、80公里= =

超變態的啦







而且看他感覺體力還很好,真的是太強了

雖然第一個爬上這個坡道的不是我們台灣選手,讓我有點失望

卻也不得不佩服這位日本選手的實力

我本來也以為他大概最後也會被主集團吃掉

沒想到沒有,還一路獨推到終點...
















輪組海又出現了




雖然有攝影機,觀眾卻很難看到電視轉播,唉...







福島晉一過去過了一分多鐘後,主集團終於出現了




可是我自己覺得,其實勝負已定了

只要沒什麼特殊情況,福島肯定是拿下今天的台中站冠軍了


猴~警察改裝排氣管    (不好笑)











面對這種主集團,我也不知道怎麼拍= =

就用連拍一直拍到集團把我輾過去為止= =

















馮俊凱耶
























































傳說中的收容車 (但好像沒看到選手在車上)







呼,再度目送完最後一輛隊車

就回家了= =

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可以來看環台賽

其實私心的希望台中站是在假日

這樣來加油的人才多嘛 (但應該是不可能的事= =)


不過,不管如何

真的希望環台賽的主辦單位可以多宣傳一下這個比賽

(民眾不是不願意來加油,而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有這個比賽)

不然都沒有在地人來為台灣選手加油 

真的為這些選手們感到心酸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