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 (沒錯,又拖到現在才寫XDD,其實還有好幾篇懶的寫= =,反正也沒人看 (菸))

因為"有時候" 騎車騎長途一點,屁股就會痛

所以想說是不是座墊太軟的關係 (原本的座墊是Specialized Avatar Gel 143)

才買了這張有點冷門的座墊-Serfas furano

雖然說冷門

不過網路上還能找到幾篇網友的心得

且,大部分的網友對這張座墊都是好評

可是呢,其實我買這張座墊大約使用2個禮拜,就冷凍起來了,後來就把他賣掉了

原因等等再講


先前買來時,也幫這張座墊拍了一些照片,不免俗的介紹一下外觀


這是包裝和吊卡




可以看到吊卡上的介紹寫著 "真皮"  "碳纖維基底"  "鈦弓"



其實就以這張座墊的價錢來說

能有真皮、碳纖維基底、鈦弓這些用料 (重量實測 240公克),真的算是cp值很高

但就是可惜不適合我用啊= =

(所以說,別人覺得是好座墊,不代表自己就合用...共勉之)


雖然吊卡上沒寫產地

就看這鈦弓來說,感覺蠻像是維樂代工的產品




座墊外觀




可以看到中間有做凹槽的設計,目的大概是減輕對會陰處的壓力,但......






這張FURANO 座墊,其實款式還蠻多的

好像每年的樣貌都不太一樣

不過材質差不多




座墊尾墊露出碳纖維的材質,感覺很有質感




雖然吊卡上寫著整張座墊的基底都是碳纖維

可是看出來又感覺有點不像,可能只是複合材質 (?)




裝上車的照片







講一下對這座墊的心得:

其實我一直都是習慣坐中間有開洞的座墊

當初買FURANO 這座墊時,也有想到他沒有做開洞的設計,只有凹槽

可能還是抱著試試的心態,還是買了

結果真的買來坐上去幾秒

馬上就覺得會陰的壓迫感不小 = =


也想過看坐一陣子能不能去"習慣"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賣掉了= =

可是我想說,其實這張座墊的軟硬度不錯 (比Specialized Avatar Gel 硬,比Specialized Phenom 軟一點)

甜蜜點範圍也算大,重量也不算重

如果使用沒有開洞的座墊也不會覺得會陰壓迫的人,

應該是不至於覺得這張座墊難坐 (?)

(呵呵~意見聽聽就好)


雖然這張座墊最後賤價賣掉了

不過我也了解到一些事 & 我想要的座墊是什麼了

首先,我發現,我屁股會痛跟座墊沒啥關係

感覺跟騎乘的方式(強度) 比較有關係

(這方面還無法很確信,所以就不野人獻曝了XDD)


再來我發現適合我的座墊是"稍硬"  & "座墊要有開洞"

Specialized 的座墊,現在大部分都有做開洞的設計

之前使用的那張Specialized Avatar Gel  除了太軟、稍重外

其實算不錯坐


後來在網拍意外看到一張二手的 Specialized  Phenom  130

覺得價錢還蠻ok的

就決定買來試試  (要找一張適合自己的座墊真的不容易 = =)







再度坐回有開洞的座墊,就覺得真的舒服多了= =

雖然這張座墊稍硬  (重量實測230公克)

不過後來也漸漸習慣了,現在覺得蠻好坐的

用力踩踏時,大腿肌肉也感覺比較直接

座墊如果太軟,則會覺得力量會被吃掉一點


對這2張的座墊,大概就這些心得吧

不專業心得,僅供參考...

呼~又完成了一篇遲交好久的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