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仔細想想,覺得自己也該入手個心跳表

比較容易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

(不想再自我感覺良好了)

所以 開始尋找有心跳功能的碼表


至於手表型的心跳表,我就不考慮了

因為不想戴在手上,騎車不方便看

而且也不想裝在手把上,這樣手把實在裝太多東西了

不想搞的像在開飛機一樣= =


大概說到自行車碼表,很多人都會推garmin 的edge 500

心跳、迴轉速、軌跡記錄都有

但我個人覺得實在有點貴 (因為我窮XD)

edge 500網拍價 4500以上,可是心跳帶還要另外買,太貴了

且我也已經有了軌跡記錄器

所以edge 500就不考慮了 


先前看中的有幾款碼表

1. alatech cb-100

網路上幾乎沒心得,只在神人論壇看到一篇開箱文

後來發現他的心跳帶不能自行更換電池

而且寫mail 去他們官網信箱問產品的事,寫了好幾封都不回,

好吧,那我就不考慮了XDD


2.SIGMA 1706

這款也是SIGMA的心率碼表,但他沒有迴轉速功能

神奇的是,我在網拍查到的價錢,竟然和我找到的SIGMA 1909 的價錢差不多

(應該說,SIGMA的碼表價錢真的範圍太廣了吧= =,感覺有人是在亂開價)

既然如此,那我當然買1909囉= =

(其他還有美利達的CY-541、貓眼的V3,我個人倒是都不考慮 = =,純粹個人不知名的因素 XDD)


問了網拍中SIGMA 1909最便宜的店家,碼表有沒有保固 (我怕會是水貨才賣這麼便宜)

賣家說"有!!"

恩~結果就去把他帶回來了




後來發現盒子上的貿易商貼紙,看來應該是公司貨沒錯




只能說買東西之前記得貨比三家

免的當冤大頭,買到比較貴的= =


打開吧!




內容物一覽




迴轉速感應器




速度感應器




心跳帶




碼表本體







附贈的碼表用電池...是SONY的




我蠻喜歡SIGMA感應器的固定方式的設計

可以用橡皮圈固定,也可以選擇用束帶固定

(我怕噴掉,所以全部的感應器都是用束帶固定)







碼表座




裝上車的樣子




本來看能不能不要裝碼表延伸座,讓手把看起來簡潔一點

所以把軌跡記錄器裝到上管XDD  (想說反正也是偶爾看一下而己)




不過後來發現,抽車的時候,大腿還是會去擦到軌跡記錄器

所以...還是把碼表延伸座裝回去了= =




個人覺得SIGMA的碼表,質感真的蠻不錯的




迴轉速感應器




速度感應器





以下是個人主觀的簡單心得:

在先前看SIGMA官網的時候

我就發現SIGMA的官網真的做的蠻好的

尤其是官網上還有碼表安裝的教學影片 

還有碼表的設定步驟,也都是用影片來呈現

非常好懂

此外,竟然還有"線上體驗"的功能

幾乎是有99%的真實度 (和我實際操作碼表的感覺比較)

有興趣的人可以玩玩看線上體驗的功能

SIGMA 1909 官網的功能簡介


廢話好像講太多了

開始講心得了


無線的碼表,或許我和大家一樣比較關心"干擾"的問題 

最近騎車的路線,都會經過高壓電塔旁

不過目前為止還沒發生過時速顯示受到干擾的情形發生


倒是迴轉速的感應,有發生過幾次,"突然"感應不到的情形 (顯示為0)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所附的感應磁鐵磁力太弱的關係 

反正迴轉速我本來就比較不CARE

如果哪天去書局或大賣場看到有賣薄形的強力磁鐵

我可能再買來改裝一下吧 = =


至於心跳顯示的準確度

其實我也沒有用過其他的心跳表,所以無法很客觀的比較

(我有買過心跳戒這種鬼東西,奉勸大家不要買,真的超級不準)

(虧我那時還買最新的第三代,仍然誤差值很大,千萬別買!)


但我覺得 SIGMA 1909 在心跳的顯示上,"應該" 算準吧?

心跳的上升或下降,都是有規律的,1下1下這樣增減,不會突然飆高或下降

不過呢,目前為止也發生過2、3次,心跳的顯示突然"停住"了

過了一下子又才恢復正常的增減

我也搞不清楚是什麼原因 = =

想說發生的頻率沒有很頻繁,所以就算了


此外,SIGMA 1909的心跳顯示是顯示心跳幾下,而沒有辦法顯示心跳區間幾%

所以,可能自己要換算一下= =

(其實看久了大概也知道幾下=幾%了 = =)


還有就是,SIGMA 1909也沒有心跳警示的功能

(雖然可以設定想要的心跳上下限 (應該說只能設定下限,上限他自己會設定= =))

只會顯示往上或往下的箭頭,提醒你低於目標的心跳數或高於目標的心跳數

(類似時速表的箭頭那樣)


如果要說SIGMA 1909的缺點的話

那個人覺得就是碼表的字有點小 (除了時速的字較大= =)

而且也不能設定資訊自動迴轉顯示

所以要看資訊,都要一次一次按


還有碼表的背光功能蠻弱的




不過,反正我很少夜騎,

且也可以開軌跡記錄器來看時速 (長天的GR-245的背光就真的很亮)

所以...,這點對我來說倒是影響不大


其他的碼表功能,就跟一般的碼表差不多了

就不再另外介紹了


非常不專業 & 很主觀的心得,就僅供參考囉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