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第二年參加大雪山的挑戰賽

本來還有點猶豫要不要報名

因為去年冬天+年初都很少騎車,體力覺得退步不少

再加上去年一同參加的伙伴,河馬和大叔都沒意願要參加

所以也才讓我很猶豫

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報名了,聽說今年有1800多人參賽...



說也奇怪,報名後,今年反而不像去年一樣那麼樣的緊張

挑戰賽的前一晚,東西早早就準備好了

也很準時的8點就床上躺平

可是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並不是緊張

而是根本就不習慣這麼早睡= =

後來跟我媽拿了半顆安眠藥,才終於睡著



5/1當天凌晨3點起床,精神還不錯

整裝完畢就去鎮上的小7吃早餐和等河馬

沒錯,河馬要來陪騎XDD (河馬的正妹朋友也有來陪騎)



還沒5點就抵達東勢了

河馬說他要先出發

我就直接去東勢高工裡放空等待活動開始

幾乎沒半個認識的人,差點等到睡著

終於等到6點,準備起跑了


今年有別於往年,是採用晶片計時,我本來還打算慢十分鐘再出發,比較不會塞車

不過後來莫名其妙就在人群裡,也出不來了

想說算了,就直接出發吧



出了會場,還是像去年一樣先用輕檔高迴轉熱身

不過,6~10K還是很喘,心跳動不動就是180以上

或許我真的是熱身很慢很慢的人

即使6K以後才開始爬坡,但就是覺得這段很喘

如果明年還有參加的話,我應該會考慮不用這麼早到

應該利用這段等待的時間去騎車熱身比較好= =



過了10K,開始覺得好多了,心跳都在165~175

早上的天氣也很涼爽 (雖然後來還是下雨了)

覺得狀況還不錯

(15k以前還在路上遇到01論壇的歐噴將 先生(騎7-11小折的))

(不過歐噴將先生,你的小折異音有點多喔...)


大約花了48分鐘,到了15K大棟派出所,我不打算停了

接了工作人員的香蕉就繼續騎了

後來在16~17K左右遇到河馬了XDD


15-26k隧道口這段是公認最硬的

反正也是慢慢騎、穩穩的騎

一路上也沒想過要追到誰,就照自己的節奏來騎

19k的時候,拿了口袋裡的香蕉邊騎邊吃


其實今天覺得左邊屁股愈來愈痛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前幾天我手賤去微調左邊卡鞋扣片位置的關係

(因為前幾次騎長程,都覺得左邊屁股會痛,右邊不會,才想說是不是扣片位置的關係)

(但沒想到,似乎調整後,反而更嚴重了= =)



好不容易撐到26k的隧道口,好感動

從會場出發後到26k隧道口,大約騎了1小時47分

跟自己說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而且今天的橫嶺山隧道 "終於" 開燈了

前幾個禮拜來騎雪山,隧道還是暗的

不曉得是不是活動的關係? (我真的希望電燈可以一直開著,而不是活動結束就又恢復黑暗= =)

第一次騎橫嶺山隧道是明亮的,感覺很好

很有安全感



過了橫嶺山隧道,看了一下水,還有半瓶,應該夠我撐到43k

剩下的爬升不到300公尺

補給品也不想拿了,一樣繼續騎,不停了


出隧道後,莫名其妙的也形成一個集團

不過就在29K的時候

左邊大腿突然一陣抽痛,感覺有快抽筋的FU

我馬上放慢速度,改用右腳踩,左腿放輕鬆一點

我覺得我不能下車休息

因為很有可能一下車就馬上抽筋了

能做的就是放慢...,一邊騎一邊用左手按摩左大腿

然後再來就是眼睜睜看著前面的集團離我愈來愈遠...........




後來莫名其妙跑出一個騎白色ORBEA的公路車車友,騎到我前面

就一直帶著我跑

應該說,2個人速度差不多XDD

(這位車友幾乎陪我到終點)


約到了30K,開始變成平路

但由於剛剛大腿差點抽筋 (而且左邊屁股一直很痛)

我也不敢騎快了

時速保持在23~25左右


過了35K收費站,只剩8公里了

竟然也開始飄起雨了

真的好冷,鼻水流不停


雖然只要再爬升200多公尺

但左邊屁股一直抗議,讓我覺得好難熬

剛說的那位騎在我前面的白色ORBEA的車友

一路跟在他後面看他騎車

感覺他體力好像還不錯,神情輕鬆

頻頻抽車,本來以為應該就這樣跟在他後面進終點了吧


但不知道為什麼,離終點只剩1公里 的時候

他突然就慢下來了




終於撐到了43K的雪山派出所

已經可以聽到前面終點的工作人員的加油聲了


當下我真的超感動,終於要結束了

過了雪山派出所,看到前面終點的拱門

加重2檔,帶著微笑衝進終點

因為我的屁股終於可以解脫了!!


真的!!我第一次參加活動是這麼期待趕快進終點...

也謝謝在終點的工作人員對我的加油聲和歡呼聲

因為我明明就不是前幾名= =

但你們還是很賣力的為我歡呼,還蠻感動的!



最後成績,2小時45分30秒

去年成績是3小時12分

進步了27分,自已感到有點意外


本來還在想今年不要退步就偷笑了,沒想到還能進步

或許賽前的"自以為的特訓" 也多少發揮了一點效果吧 (?)

今年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都沒下車吃補給

一切都在車上進行,2瓶水也好在夠喝,不用補

所以大概是這些因素才能進步吧 (?)


不過,今天過26K隧道口後,因為大腿感覺快抽筋

不敢再冒然騎快

所以26K~43K這段真的騎的有點慢

花了將近1個小時

如果明年還有參加的話,希望可以再克服這些問題,成績再好一點


最後的總排名似乎是第87名



如果可以再快10分鐘該有多好...,明年再努力!!


老實講,今天騎完大雪山,我也深深覺得

還好我報的不是武嶺

以今天這種體能狀況看來,根本沒把握武嶺我能不落地 (不休息)騎完全程

武嶺賽離我還很遙遠呢 (菸)



到終點後,由於今年有晶片計時,所以印證書非常快

可惜還在飄雨,所以不小心就淋到了




還好今天帶了一個塑膠袋來

把證書對折放至塑膠袋裡

再平舖在車衣裡,或許等下下山多少可以有點保暖的作用 (?)

領證書時,我以為今年沒有完賽紀念品,好失望

結果是要下山之後到客家文化園區憑完賽證書領取

今年紀念品很漂亮,跟第一年大雪山賽的紀念品很像 (但那年我沒報名)




領完證書就去旁邊領御飯糰(1人1個),還有薑茶 (無限)

後來大會又開放鞍馬山莊內部讓車友停車

真的溫暖許多


雖然我有帶防水的風衣,但43K鞍馬山莊的氣溫只有13度!!

覺得等下下山一定超冷

就跑去裡面的販賣部詢問有沒有賣雨衣,至少可以有點保暖的作用

結果還真的有,超高興

價錢跟平地差不多

而且我好像是第一個來買的

我真是太聰明了XDD (?)

(不然等下有人發現有賣雨衣的話,搞不好到時我就搶不到了)


本來聽說10點才能開放車友下山

但實在不想等那麼久

看到有人下山,我也就跟著下山了

左邊屁股還很痛,所以一路都沒踩踏,很慢很慢的滑下山

跟剛剛上坡的速度差不多


好像滑到41、42K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在爬坡的車友問我還有幾K

我大概是被他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到了

也或者是開始恍神了

我竟然回答他 "還有6公里!!"

天啊,我在回什麼鬼啊

這位車友,如果你被我的回答嚇到,請你原諒我,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嚇你的

後來想想,我大概是屁股痛的關係,才覺得這段路騎了好久,所以才會以為有5、6公里吧?!


慢慢的滑到35K後,發現河馬還在35K

就和他坐在那邊等河馬的正妹朋友上來

隨後等河馬的正妹朋友上來後

我就先下山領便當了

他們在35 K吃泡麵...真是天大的享受XD

旁邊爬的要死要活的車友看到你們吃泡麵,一定恨死你們了XDD



雖然今年大雪山的交管人員沒有去年那麼多

但這些工作人員也真的辛苦了

今天這種天氣,還要站崗這麼久

真的很辛苦


下山之後憑著一年前的記憶,這次竟然沒迷路的就順利到達客家文化園區

去領了便當,菜色還OK啦,價值應該有60元

不過吃完了之後,覺得還是有點不滿足


所以回家的路上,又跟河馬去后里加碼了一下豬血湯

(其實回家後又去買了幾包零食慰勞一下自己 XDDD)

結束今天爆累的雪山賽



最後一個心得...

TEAM SKY車衣怎麼這麼容易撞衫啊?

一場比賽裡,我至少看到10個人跟我穿一樣= =

超傻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