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要跟河馬去騎苗130縣道整段+台3接苗52

不過我們兩個好像對關刀山更有興趣 (關刀山本來就是選項之一)

他想扛車上去拍照,而我是上次去關刀山迷路,沒有騎到頂,覺得有點遺憾

那就改去關刀山吧

感覺去關刀山的路,應該會比苗130縣道涼快些



早上還是走苗52-3去關刀山 

一路上和河馬聊了太多了,仔細想想,好像去年雪見活動之後,就沒什麼機會跟他騎車

今天是今年第一次的樣子


忘了說,在苗52的時候,還遇到金眼哥咧,但他完全沒看到對向的我們= = ,大概是太專心了


苗52-3~天空之城是條很陡的路,1公里平均坡度10~11%

慢慢騎還是能龜完他




今天一路上遇到的車友,不管男生女生,河馬都試圖問他們要不要一起騎去關刀山

儼然又想詐騙車友了 (?)


過了天空之城餐廳之後,就是一路上上下下短短的坡




騎一陣子就會遇到叉路,走左邊那條就是往關刀山,右邊則會接去台3

右邊的路上次迷路就騎過了,其實風景很不錯,也幾乎沒坡了,但有幾個下坡的彎還蠻危險的




往關刀山的路,從叉路這邊開始,坡度就開始變陡了





再度"到家了"  

(從這個"到家了"開始,坡度都是8%以上的...)




再繼續往上騎就會看到墓仔埔

墓仔埔這段也是超陡(差不多1~2公里),都10%以上吧= =


這條路騎了幾次,到目前為止,我完全沒遇過其他車友

先前看過網路上的關刀山遊記,好像大部分的人都是從勝興那邊騎去關刀山的

幾乎沒看過有人是騎苗52-3去關刀山 (除了河馬的遊記= =)

不知道是不是路線太陡的關係?

(今天下關刀山就是走往勝興的路,感覺從勝興那邊騎去關刀山真的會比較好騎)





不過過了墓仔埔這段之後,路就會變的稍微平緩一點

(今天心跳能飆到191,就是拜這段路所賜 = =)




再騎沒多久,看到一些汽車停在路邊,就是到達出關古道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出關古道







出關古道一直走就會抵達關山刀頂

全長大約是2.5公里,其中最後的步道階梯約佔了500公尺


而這個出關古道,也很陡....

第一次騎這條路的我,問河馬,"還有很遠嗎?"

河馬:"不會..."


好,拼了!!!!!!

...


結果拼到爆掉,還看不到階梯= =

恩,又被河馬騙了= =

乖乖牽車吧




這2公里真的很陡,感覺平均坡度應該有10%...

而且水泥路好難騎


連時速3都不下車的河馬,這次都牽了

應該就真的很陡了吧 (?)




又牽又騎的,終於到達傳說中通往關刀山頂的階梯....











在這裡遇到一隊休閒(?)車隊

聽到我們要扛車上去拍照,都勸我們不要做傻事

有一個人說階梯有500多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


不過河馬都說要扛他的車上去了,我怎能不扛?!


反正累了就休息,

說實在話,扛車走這種路,比起阿郎壹古道,我們這種根本算是小兒科吧?= =







呼,總算到了傳說中的關刀山頂

我終於來這裡了




雖然海拔沒有很高,但途中的陡坡實在也不輕鬆啊


在這裡休息的登山客,看到我們扛車上來,每個都很驚訝= =

有一個登山客還問我說

"你第一次扛車上來嗎?"

我 : "對啊,第一次..."

"被騙?"

我 : "對啊,騙我上來的那個人還在後面...."

"那等他上來你可以踹他一下XDD"

我 : "不用啦~~反正我被騙習慣了...."



其實我覺得扛車上來這裡的舉動也沒這麼誇張吧 = =?

竟然還有遊客要借我們的車,拍個 "偽扛車攻頂照"  留念一下XDDD














拍完了照,作業可以交了

就可以下山了


下山當然還是用牽的




今天扛車的時候,河馬說,"或許abcd可以來騎這段階梯下坡試試..."

我 : "那他的小瓜可能會解體= = (?)"


下了山,我們想說要去吃傳說中的"賴新魁"  (在台13上,木雕街附近)

 所以就往勝興的方向走了


(建議要騎關刀山的人,走苗52-3 原路折返的話,路況真的不太好又小條,請注意安全)

(如果要走往勝興的話,則是要有遇到塞車的心理準備,因為遊客實在太多啦!)





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好了

出遊的人太多了

勝興車站也不意外的塞爆了










在130縣道往台13的路,真是塞好久,太難騎了


終於到達傳說中的賴新魁麵館

我都河馬都沒吃過




而且生意超好,竟然要排隊,傻眼




後來還是覺得那就排吧,因為怕去吃別間店的話,萬一不好吃,就會後悔了


其實店家是還蠻貼心的啦,有準備雨傘給在外面排隊的人使用




這是他們的MENU




結果也沒有排很久就進去了,可能2個人的位子會比較好等到吧?





我點了他們的招牌 (?) 湯麵 (大) (60元)

  


河馬點板條+粉腸湯的樣子




不過他點這樣,真的會吃太飽,我光看就飽了XDDD


其實我是覺得他們的麵是還不錯吃,

可是老實講,我覺得沒有好吃到值得讓人排隊的地步耶?


今天這攤賴新魁,又給河馬請了= =,實在很不好意思 = =


吃完了飯,就預計走台13去接苗52回后里

不過,奇怪,怎麼騎著騎著河馬又不見了...,台13沒有很陡啊

結果河馬說他吃太飽了,等等去小7休息一下XDDD 



早上在后里台13那邊,就發現路邊怎麼有雪景的佈景

所以回程就打算過去看看

不過有立牌子說是私人的地方,不給人家進去

只好站的遠遠的拍了





回程也走后里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

去月眉糖廠吃冰XD

今天糖廠也超多人

吃了葡萄酒冰棒後....結束今天的快樂行(?)

(平均心跳131,應該真的很快樂了XD)


今日里程 : 88.9公里

騎乘時間 : 4小時42分

平均時速: 18.8公里 

總爬升 : 1658 公尺


今日軌跡




高度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