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來也不知道福民國小

是河馬揪團後,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是一所山裡的小學


早上託一隻蚊子的福,讓我還沒5點就醒了

所以比預定的時間更早了一點出發



河馬他們倒是4點就從清水出發了  (我爬不起來啦 = =)

河馬他們是預計要走東山路過去中興嶺

但我總覺得,從清水走東山路過去新社,感覺有繞路耶?

所以我打算走豐勢路+萬仙街+中正街這樣過去新社,自我感覺會比較近一點


雖然我請教了一個中縣鄉民有沒有更快的走法到新社

他說可以走中88,不過他說很陡...

且我怕我會迷路,所以還是決定走我自己預定的路線比較保險一點

中88就留著下次有空再來探險吧= =


清水~豐勢路直接快轉>>

到了豐勢路與萬仙街的路口,那邊右轉就可以去新社了




在這裡打了電話給河馬,跟他說,可能還要10公里才會到中興嶺

可能要等我一陣子

隨後就開始爬萬仙街接中正街了

這邊有一段坡要爬,才會到達中和街五段..(往新社)

不過到了中和街就一路好走了


結果我傻傻的以為我是走在中和街沒錯

一路上也幾乎沒遇到車友

只覺得這條路真棒,路況好,又一路超緩坡,車子又少




殊不知我遇到了鬼打牆= =

竟然在某個叉路沒走右邊的路

就這樣迷失了方向= = (走去東新路了)

(應該說自己到很後來才發現不對勁= =)

覺得怎麼愈走愈怪,好像跟之前開車來的景象都不同?

騎半天也沒遇到新社花海的田地,照理說會經過

本來保守估計中正街接到中和街後,應該10公里內可以到中興嶺

結果騎了13公里,還不知道自己在哪

途中還爬了一些鬼坡 = =


後來想說,如果我已經騎了50公里還沒到跟河馬約的地點 (新社最大的小7)

那就叫他們先走吧,不要理我了= =

結果總算找到路了

從清水出發騎了46公里才到新社最大的小7 = =

河馬他們走東山路去也才騎35公里就到了

= =

整個無言


後來在小7休息一下,就準備去今天的目的地-福民國小

河馬說他沒去過,可是竟然信誓旦旦的說從小7出發,"15公里內"一定到的了福民國小

算了,反正被騙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 =

聽聽就好XDD


隨後就走中95-1去台21的福天宮牌樓那邊




昨天有看一下地圖,大概知道福民國小就在台21附近

現場看了一下指標,就是走福天宮牌樓正對面的那條小路




然後還爬了一些坡

不知道剛剛誰說國小不會蓋在很高山啦

結果還是爬了一些坡 = =


似乎是以前的吊橋




就在新社最大小7出發後的15公里!!!

竟然真的到了福民國小了!!!

河馬這次沒騙我們耶 (?) (還是剛好矇到的= =?)







福民國小外觀上真的看起來很有特色 

山裡的小學真的都不太一樣

可是今天學校的大門鎖著耶

好像不能進去參觀


結果剛好警衛室裡走出來一位老師的樣子

河馬就問說可不可以進去參觀

好心的老師就開門讓我們進去了,還讓我們把腳踏車牽進去




這間小學雖然不大

但很多小地方都讓人印象深刻

讓人覺得在這裡讀書一定很快樂 (?)  (小朋友: 屁啦~)
















似乎是司令台







可愛的操場




屁股會溼的溜滑梯










在校園裡閒晃休息的時候,還在某棵樹上看到2隻五色鳥




其中一隻還擁有第二專長-啄木 的技能呢! (大叔的梗XD)


後來河馬就說時間還早,看要不要加碼白毛山去吃羊奶頭茶葉蛋...

(加碼? 不意外)

恩~我沒從福天宮牌樓騎到白毛山過,只有從那邊滑下來過,不知道多遠呢

(印象中好像很遠+陡 )

打電話問問RB620女車神好了,台中小全餐對他來說像家常便飯一樣,應該會知道吧


結果他竟然不知道= =

還說,反正騎一騎就會到了啊   (這不是廢話嗎= =)

還叫我們騎去白毛山後,再逆騎136回台中   (瘋了嗎= =)

而且他說,

等下大概他也會去騎小全餐吧,

反正6個小時大概就騎完了 (口氣很輕鬆貌) (不愧是RB620女車神)


後來在小學裡沒待很久,我們就離開這所美麗又有特色的小學了

準備離開的時候,意外看到一篇有趣的讀書心得XD




告別福民國小後,又滑到福天宮牌樓,看看那邊的地圖有沒有寫幾公里

結果沒有

可是剛好有3個車友從台21滑下來

就問他們知不知道

其中一個就說大概6公里而己啦


大叔說白毛山海拔好像是800

我算了一下

現在海拔500,800-500,再除以6

大概5%,6公里的坡

看起來好像還好

就當作是騎台10乙 1趟半吧

(我覺得這樣想就會比較輕鬆  (?))

那就走吧...

不過我覺得肚子好餓喔

河馬問我要不要吃巧克力

我說好

結果他的巧克力補給品竟然是金莎= =

會不會吃太好了點?= =

我都吃10元的巧菲斯耶= =


第一次從福天宮爬去白毛山

真的好在今天天氣陰陰的,所以不會很熱

倒是不會覺得很痛苦


不過今天騎機車來殺台21的阿弟仔還真多

恩~吃對向吃很大,不用錢的

(阿弟仔們,你們是來練吃對向過彎的嗎?這個需要練嗎??)


果然如剛的車友所說的

真的差不多6公里就到了羊奶頭茶葉蛋

不過結果海拔不止800,已經快逼進900了= =


在這裡休息的車友還真多呢




謝謝大叔和河馬請的茶葉蛋

如願的吃到茶葉蛋了

可以回程了吧

(其實河馬只是嫌今天爬的坡不夠多...才加碼白毛山..(無誤))


喔~~下坡真是愉快啊,台21只有下坡比較迷人..(無誤)

不過等等還要再爬中95-1回新社呢 = =

(後來覺得,那我們今天等於也是騎了另一種的小全餐啊= =)

(說好的福民國小....怎麼最後變成小全餐了?= =)


過安妮公主後接上中95-1的那個大坡

真是痛苦

時速馬上降到10

不過撐過去之後就還好了= =


其實中95-1大概爬升100多公尺而己


之後再騎到香菇街的某家小吃部,準備在那邊用午餐




之前騎車常讓河馬和大叔請我吃東西

難得今天就讓我請一下吧

趕緊叫了一些東西,趕快付錢XD




在這裡吃的好飽

接著又去新社最大小7補一下水

"終於"要踏上回家的路了....


本以為回程從中興嶺去台3要走我早上預計要走的那條129縣道

結果不是= =

河馬說要走中93...(崑南街+萬仙街)

很好,他又沒騎過了,完全不知道這條路會是什麼鬼樣子

我跟大叔只能祈禱不要再有爬坡了


結果還是不如所願

中興嶺走中93沒多久,就是一段很陡又不短的坡

不過意外的發現鄉民跟我說的中88@@

原來就是會接到這裡喔


剛爬上來的坡 (看不到底= =)




等等要騎的路= =




真的覺得,還是騎129快樂多了= =

至少是平路

我怎麼會被騙來騎這條?! (其實也習慣了= =)


後來又爬了一段坡後,總算開始下坡了

接到萬仙街的某個路口

看到前方的路是往"五福臨門神木"  (看看這種變態坡誰要騎啊= =)




大叔就說這條路好像會接到台3的情人木橋那邊

結果河馬一聽,似乎又燃起他的興趣了

問我們要不要改騎這條...


我跟大叔馬上異口同聲的說 "不要!!!!!!!!!!!!"


2票對1票,河馬輸了

還是乖乖走萬仙街去台3吧XDD


滑萬仙街的時候

真覺得萬仙街真是太變態了吧

那髮夾彎感覺都是10%以上的

如果車友想從台3騎去新社

覺得想爬坡爬的過癮的,強烈建議走萬仙街+崑南街去中興嶺吧

這是火星人在騎的路線XDD

像我這種地球人,還是騎萬仙街+中正街+中和街+129過去就好了 (菸)


終於接到台3了

太感動了,終於沒有坡了

不過天氣又變熱了

找了一間小7,買了思樂冰消暑一下 (結果店內只有可樂口味= = 其他都還在製冰中= =)







吃完思樂冰,好像會有種瞬間虛掉的感覺?= =


繼續趕路

走台3+不知名小路接到國道4下的路

再從后里走四月路接到大甲溪河堤旁




大甲溪河堤旁的小路真的很棒

旁邊都是綠油油的稻田




還可以選擇要騎在水泥的河堤上體驗"古典賽路段"

還是一般的柏油小路,盡情享受這美麗的風光之美




但我竟然傻傻的跟著火星人河馬騎上了水泥河堤

這真是不歸路,因為幾乎沒有樓梯讓你下去= =,只能騎完

這種年代久遠的水泥細石路

讓我真的體驗到了職業選手騎古典賽的辛苦


騎著、震著,突後後輪覺得怪怪的

果然....古典賽路段不是給我這種地球人騎的

後輪爆了= =




雖然傻眼,但還是慶幸是快到家了才爆胎,而不是爆在台21上 = =

反正也很久沒換胎了,就當作複習吧 = =

一拆內胎才發現是蛇咬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愛惜內胎除了要遠離西濱外,還要遠離水泥路= =  共勉之


想也知道這種鬼地方不可能有7-11了

只能用隨車打氣桶盡量打飽

雖然還是軟軟的

但還是勉強能上路啦


換完胎之後,河馬這個火星人仍然堅持要把古典賽段騎完...

我則選擇扛車下到旁邊的柏油路  = = (早該這麼做了= =)

後來怕後輪又承受太多的重量會再爆胎

所以就一路盡量以站姿的方式騎回清水了 = =


結束今天的小全餐之旅 (無誤= =)


今日里程:130.3公里

平均時速:22.3公里

騎乘時間: 5小時50分


後來因為在新社的時候軌跡記錄器沒電了

就沒記錄到全部的路線

所以路線圖就不放了= =

有記錄到的總爬升大約是1400多

自己估計總爬升量大約跟小全餐差不多吧(1800~2000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