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說一下我的洗車心得好了...

不知道大家感不感興趣 = =(管你的~給我看完!!!!)

嗯~我洗車的知識~

有些是看bbs上的洗車魔人的心得...有些則是我自己的經驗...

好了~廢話不多說~我會盡量用比較容易懂的方式來解說...



首先...洗車前...

如果是剛熄火...建議讓你的愛車"休息"個15分鐘以上...

因為...如果剛熄火馬上沖水~有些零件(如排氣管)會因為溫度快速下降~造成不好的影響= =

嗯...讓愛車休息夠了...

就可以跟它說...來吧!寶貝...cc...

請準備一條水管...(沒水管怎麼沖= =)

要不要接噴頭隨你便~你爽就好了.....(洗車一定要開心!!這是一定要的!!)

嗯...先將愛車用水大致沖過一遍...比較髒的地方(如土除、擋泥板)要沖久一點...

再來請用一個小水桶...不用裝很多水~2、3公升就很足夠了...

家裡有洗車精就用洗車精,沒有的話請用洗碗精...(千萬不要拿洗衣粉!!)

然後倒一點點到水桶裡~攪拌一下~達到自己理想中的"泡泡澡"效果即可...

請準備一塊小小的海棉~要為你的愛車洗澡用的...

洗的時候....如果你是打算一桶水洗到底(像我一樣節儉...說難聽一點是懶XD)...

請注意一下洗車的順序...

用海棉沾泡泡水...先洗有烤漆的部分!!

洗完一部分記得再沾水~搓揉一下...讓灰塵、泥沙不要停留在海棉上...

將愛車烤漆部分全都洗過之後~不用急著將泡泡沖掉...

再來洗"非"烤漆部分(摸起來不是光滑的那種~粗粗的...)

這些就包括了擋泥板、後視鏡、輪圈、排氣管、避震器.....等等..

為啥這些要後面才洗呢?

因為你會花現...這些地方都很髒= =尤其是幾百年才洗一次的那種...

如果你一開始就先洗這些地方~那桶泡泡水~我想沾個2、3次~大概就變墨汁了= =

你想用墨汁再來洗車殼嗎?XD(容易造成一些小刮痕...)

可以的話~找一支家裡不要的牙刷...

洗車時順便刷牙?我是不反對啦....

呵~牙刷是好物!!

可以洗一些不容易伸進去洗的地方...

比方說...輪圈、前面碟煞部分、排氣管附近的風扇蓋、避震器彈簧部分...

都可以用牙刷輕鬆解決...

順道一提~車子有些地方如果有卡"油泥"...(摸起來油油、黑黑的、像泥巴..)

請用"中性"清潔劑先噴過...等個幾分鐘後~會變的很好洗~...

有些廚房用、浴室用的清潔劑都不是中性的...

容易對塑膠類的部分造成腐蝕、變色...

希望大家留意一下...

全車都洗過泡泡之後...

請將海棉用清水洗一下...

再來請一手拿著水管,一手拿著海棉...

對愛車做沖淨的動作...

把泡泡沖掉的同時,可以拿海棉大致再洗過一次...可以做補強...

沖完之後...

有吸水布的...就用吸水布...

沒有的話...也請準備一條"不會"產生毛屑的布...

因為如果是用毛巾來擦車~我想你應該會愈擦愈火大...因為都黏一堆毛XD...

可以的話~最好準備2條布~一條擦烤漆部分~一漆擦"非"烤漆部分...

沒有的話...別擔心~我也是只有一條布...

請注意一下擦車的順序...跟洗車順序一樣...

先擦烤漆部分...擦完之後~用清水沖洗一下~再擦非烤漆部分...

將愛車身上的水份大致上擦乾後~就可以進行上蠟的工作了...

(不打蠟你的愛車會哭的!!!)

蠟的種類很多~不過大同小異......

有的蠟會附送一塊小小的海棉~是要沾蠟~上蠟用的...

沒有小海棉也沒關~用乾淨、不會起毛屑的布也可以...

請沾一點點蠟,然後在烤漆部分...

以順時針的方向畫圓,請畫七七四十九圈~再以逆時針方向畫七七四十九圈...以此類推...

上面這句是唬爛= =(好啦~我知道不好笑啦...)

呵...反正就是以小畫圓的方式~將蠟塗滿整個車殼部分...

上蠟的目的,不單單只是讓車殼光亮...

上蠟也可以將一些污垢去除、更可以抹平一些小刮痕.......

上完蠟之後,休息一下...等個5~10分鐘~再來做下蠟(把蠟擦掉)的動作...

下蠟的時候~你或許會花現...

有些非烤漆的部分~因為沾到蠟~而導致變的白白的...

這時候..."噴蠟"(像碧麗珠那種噴沙發椅的...)就是好物了!!

只要噴一下~再用布擦均勻...你會發現變的油油亮亮的...很漂亮...

by the way~被太陽晒的白白的~側條黑的不均勻~都可以用噴蠟回復亮麗喔!

在此~我說一下我的一個小經驗...

車殼上完蠟之後~我建議也可以順便用噴蠟將非烤漆部分噴過...

然後等下先擦完車殼部分~再來擦非烤漆部分...

因為...

我花現~如果你先擦完車殼~再來噴噴蠟...

車殼反而會被噴蠟噴到...(蠟的性質不同~會看起來"怪怪"的)...

除非你自認你噴的技術很好~不會噴到車殼...

不然等於你還要再擦一次車殼了...了嗎??明白嗎??

家裡沒有噴蠟的話~

皮革油是更好的選擇!!!

其實效果是一樣的...

可是~皮革油可以用布沾著擦...

比較好"控制"...噴蠟會不聽話XD...



呼...

打完這些~我覺得比洗車還累= =

呵呵...心裡雖然還有一些小心得沒打出來~不過今天上班真的太累了...

下次有機會再補吧...

記住啊...要好好對待你們的愛車內...

車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不是狗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