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種:SV-MAX 雙槍

避震器款式:RRGS-16段阻尼、高低可調,for勁戰專用

避震器長度:310mm

彈簧磅數:未知(賣家也不知道,可能廠商沒有公佈,但有分各車種專用...)

相關改裝:前叉油、阻尼棒原廠設定(有加裝手拷)前輪BT39,後輪B02...使用約8000公里Orz

小弟體重:約62、63公斤...

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j1125&b=1&f=1123133978&p=17

嗯~小弟打工存了點小錢,也想跟使用8000公里的噴馬5段可調避震說掰掰...

本來看中的避震器有R+無氣瓶還有這款RRGS無氣瓶...,兩款價錢差不多...

後來爬文得知RRGS偏舒適取向,且小弟平時還是以市區通勤為主,

最後還是決定敗了RRGS...


切入正題...

使用這款避震約已2000公里了,在心得方面主要還是和噴馬5段可調作比較...

在裝好RRGS新避震器後...

在預載未調,阻尼未調的情況下...

小弟試騎了一下...

恩...很舒適...

應該沒有原廠單槍避震器舒適吧...

但...跟噴馬5段剛裝好騎起來的感覺(用最軟第5段)...真的是差非常多!

不過...感覺避震器用掉的動作行程很多...三分之一有吧...

如果小弟可以一直都是單人騎乘,那我還真的不想調整預載...

可是沒辦法...偶爾要載朋友(70公斤)...如果沒調預載,會完全觸底...

順道一提的是...此款避震器的小鏝頭...很鳥!= =

不會"緊",都是鬆鬆的!好險在此板有大大分享"橡皮筋測量下沉法"...

讓我才有辦法根據下沉量作預載的調整...



在預載調整1.5公分下...

小弟單人乘坐的下載量約是1公分...

去中67試騎了一下...

感覺過彎的穩定度和全新的噴馬5段差不多...

不過出彎車身扶正時...

感覺表現的噴馬還要好...

相較下,沒啥多餘的晃動...


嗯...不過換了後避震器後...

我才發現我的前叉已經不行了...

尤其在路況爛的情形下...騎乘約半小時以上...

前叉真的軟到不行...

前軟後硬,我的屁股已經受不了了...

沒辦法,只好暫時先將預載調為1公分...

才稍微"改善"了...


很抱歉,暫時不能給大家此款避震器在彎道中表現的詳細情形...

因為過彎的穩定度,我想也不是單單只有避震器...

小弟的前後輪也已經磨的差不多了...該換了...

過陣子會更換前叉的阻尼棒、馬彈、前叉油...

我想到時候,再來評斷此款避震器在彎道的表現...

才是較公正的...


結論:

此款避震的作動行程很短,筒身下緣~小饅頭上緣...約只有4.5公分(是這樣算嗎?)

感覺性能真的是偏舒適取向...

在調整長度方面,讓我有點不安心的感覺...

感覺強度不太好= =

我也不會解釋他的長度調整方法...

總之,我還是沒有調整長度,維持310mm...

另外,購買RRGS的避震器,都會附下座的防盜螺絲...還有工具...Orz

但"不"附預載的調整工具...

以上是小弟對此款避震器使用約2k的心得...

或許很多地方解釋的不夠詳細,讓各位大大覺得是廢話...

還望大家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