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武嶺之後,幾乎沒有騎超過100公里的行程了

真的過的太頹廢了

唉,最近也都一個禮拜只放一天

不自覺放假的都會想要睡晚一點

然後起床之後就會懶的出門,或者不想騎太遠 (不過主要原因還是覺得起床之後覺得還很累= =)


今天雖然7點多就起來了,但還是覺得有點累

東摸西摸的的摸到中午,吃了午餐之後

就決定今天下午要去騎遠一點,

那就來騎個石岡的萬仙街再到新社~再到大坑,然後再去傳說中的中正露營區看看吧

萬仙街之前只有滑下來過,雖然知道這是一條很變態的爬坡

不過還是想騎看看,然後中正露營區...,一直都知道是個中部的騎車聖地

但一直沒機會去騎,就今天過去看看吧


下午1點準時從家裡出門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真希望維持這樣的天氣就好了,比較舒服

然後今天不想經大雅、豐原過去接台3

因為市區車子和紅綠燈實在太多了

所以決定改從后里過去,然後走國4底下的小路過去到國4的終點接台3(石岡)




今天這樣從后里過去,雖然里程數比經豐原過去還多2、3公里

不過一路上沒什麼車和紅綠燈也較少

所以時間上應該也比較快一點


到了台3(豐勢路)之後,天氣就不時飄一點微微細雨

雖然是假日,但都下午了,豐勢路往東勢方向,還是一堆遊客的車= =

東豐鐵馬道也一堆遊客= =


接著到右手邊有一家7-11的路口,那個就是萬仙街

路口右轉後再騎個1公里左右吧,然後還要再右轉

(直走好像叫中正街,也能到新社,但比較遠,也比較緩)

右轉之後,變態爬坡就開始了= =

萬仙街~崑山的爬坡路段大約有3公里

平均坡度約7%,不過前2公里很陡,大約有9~10%







這2公里真的快吃不消了,心跳都18x

還好只有2公里的陡坡,再長一點就要用牽的了


2公里的陡坡之後,幾乎就一路緩坡+平路了




海拔大約會到600初頭,比中興嶺還高

所以崑山~中興嶺就一路下坡了


到中興嶺了,一段時間沒來了,郵局和小7都換位置了




結果看小7在那個位置,懶的過去買補給吃

就繼續滑東山路去大坑

(後來一路都忘了吃補給= =)


之前問TCR女神龍中正露營區怎麼走

他有說有一家叫"老芋仔"的芋圓很好吃

可以順便去吃

不過一路從中興嶺滑下來都沒看到

記性不太好的我,也有點忘了中正露營區怎麼走= =

就抓了賣桶仔雞的老闆來問路= =


接著又繼續走東山路

哇~好漂亮的台灣欒樹







不過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走的對不對

結果看了一下旁邊的建築物,好像是單車店

仔細一看,這...就是傳說中的185車庫嗎@@




沒想到誤打誤撞,竟然就這樣遇到這家車店=   =

雖然很想進去逛逛,不過問路比較要緊

就進去跟店員問路

店員很熱心的跟我說要去中正露營區有2個走法

一個是從剛剛經過的一家7-11那個路轉進去,那條路比較短,但比較陡 

另一個則是從太原路那邊過去

因為我懶的走回頭路 (主要原因是回頭路還要再爬坡= =)

所以決定走太原路過去

先前看過網友的遊記,好像也都是從太原路過去中正露營區的比較多


跟好心的店員告別後,就繼續上路了,但沒想到又開始下雨了= =


太原路遇到的女車友





這裡要左轉  (跟著車友走就沒錯了(?))





爬著爬著

又想到TCR女神龍說會 "經過" 心之芳庭

我就照著心之芳庭的指標走...(?)

然後來到一個路口,右手邊有一個很像收費庭的東西

還有指標寫往心之芳庭

還有看到2個騎小折的車友騎進去了

應該是這條吧@@?


我就跟著轉進去


轉進去又爬了一段坡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心之芳庭了

不過人也太多了吧,太誇張了,雨天耶,停車場塞爆了




然後我就不想過去看看

又繼續騎

可是又覺得很怪,真的是這條路嗎

後來打電話給TCR女神龍問一下


但我們好像在雞同鴨講

他對我這路上所看到的景色,他好像都完全沒印象=  =

結果搞半天

我走錯了,不用轉進來那個收費庭

要繼續直走

這段坡又白爬了= =


算了,也好啦,這下子知道心之芳庭在哪了= =


剛剛電話中問TCR女神龍說那從收費站那個路口到中正露營區還有多遠

這死小孩竟然回我"反正騎一騎就會到了..."

這不是廢話嗎 =  =

(因為雨勢都沒停,讓我有點猶豫要不要繼續騎  = =)


後來還是決定再繼續騎好了

因為套用河馬大神說過的一句話

有些地方(路),我們來一次就好了,以後就不要再來了......(?)


都來到這裡了,中正露營區沒騎到,不就前功盡棄了嗎= =

而且還多爬了一段冤枉路=   =


繼續往上騎不遠,就看到車友了,應該沒錯了吧

(早知道剛剛騎慢一點,還可以跟剛在山下遇到的女車友問路= =   (我真糟糕...))





雖然這段路沒啥陡坡,不過長度感覺還不短

而且一路上狗好多喔= =

剛剛TCR女神龍說,從收費庭那裡到中正露營區大概3、4公里吧

但好像不止

(爬到一半TCR女神龍打給我,問我應該到了吧)

(我明明喘的要死,還被說是在"裝弱"。心裡只有"乾" ~"~)



後來我隨口問了旁邊一個登山車的大哥,還有多遠

他說,這種坡,大概還有3個...,就會到了....


恩~好抽象=  =


算了,努力的爬

不過我已經覺得有愈來愈沒力的感覺

因為一路從家裡騎到這邊

我只有在台3的一家便利商店買了一條巧克力吃

後來都"忘了" 補給  = =



結果爬到有一段陡坡結束後,有一個鐵柵門的地方,旁邊還有一間小木屋 

我又打給TCR女神龍,是不是到了

但我們仍然是雞同鴨講= =


不過看樣子應該是到了啦 = =

因為有看到"中正露營區" 這五個大字




後來剛隨口問的那位登山車大哥也到了

我又想跟他問路

只好又繼續 "陪" 他騎一段路

他好像要繼續往上騎,到登山4號步道的入口那裡


到登山4號步道的那條小路也蠻陡的

我問完路之後,就沒有再繼續騎了

目送那位登山車大哥離開




後來下山我不是走原路

我是走另一邊到要大坑圓環的那條路去接東山路

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剛一路上來

看到狗實在太多了

我真的很討厭下坡看到狗=  =

(自從在YOUTUBE看到拉不拉多輪組的影片,就.........)


走另一邊下山,雖然感覺的出來快到中正露營區時,坡度還蠻陡的

不過路其實還蠻大條的

狗也少很多=  =

比較好騎


剛185車庫的店員

也說大部分的車友都是這樣繞一圈下山


今天爬完中正露營區的感想....

大概就是覺得狗很多吧=   =    (這什麼鳥感想= =)

然後,中正露營區真的離我家太遠了

這種地方,我想可能真的是很久才會偶爾來一次= =


然後下了山第一件事,就是到小7吃東西=  =




真的快餓死了=  =




接著就一路趕回家了

不過後來在路上有看到"老芋仔"這家店了

可是也吃不下了

下次有機會再吃看看吧


雖然回家不是很想騎中清路,車太多了

可是東山路接松竹路接環中路再接中清路回清水,似乎是最快的走法

所以還是決定這樣走了


最後回到清水也6點多了

真的好累啊,好久沒這麼累了= =


今日鬼打牆之旅

里程:100.4公里

均速:23.6公里

總爬升:1578公尺


今日軌跡




高度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