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想把平把公路車改成彎把

不過最近因為買了一支二手車架 (不是什麼多高貴的車)

SCR本來想打算留做練習車或滾筒專用車

沒想到,我爸竟然說不然給他騎好了

考慮到我爸的身高 (只有160公分初,但意外的是,他不會卡到上管耶)

還有一定不會習慣彎把的公路車  (他平常都騎淑女車散步)

所以我決定把SCR改成平把給他騎


改成平把的零件,都是自己買來搭的

由於只是給老爸休閒騎專用,所以零件的重量就不太在意了

以下是我買的零件清單及價格

1.  LG  25.4mm   長56cm  平把  --180元

2.  不知名25.4mm   6公分龍頭   --180元

3.  彥豪 MT 3.0  C夾可用的煞把 --300元 (我買貴了,網拍可以找到200的)

4.  二手平把用8速變速器(R440) --400元含運

5.  國產人間肉球+牛角              --500元 (網拍有更便宜的組合,不過我覺得這組質感不錯)


零件買來就自己組裝,因為很簡單XD

不過走變速線和煞車線這種比較專業的事情,我還是丟給車店處理了

之後完工就變成這樣啦,我的SCR變的好可愛XDD




改成平把的樣子

 



彥豪 MT3.0的煞把- 可以用在V夾及C夾 (煞把裡有機關可以調成V夾或C夾用)




不知名6公分龍頭 & LG 56公分 平把







二手SHIMANO R440 8速右變把 




我覺得變速的手感很不錯耶

壓深一點一次可以退3檔喔

雖然有EF-50這種煞變一體的變速手把,也比較便宜

不過以前我騎登山車的時候,就是使用類似EF-50的變把

後來有用過車友的DEORE分離式變把,覺得操作手感很棒,更人體工學

所以這次改平把,就想要買分離式的這種變把

本來有熱心的車友說 或者也可以使用8速的登山車分離式變把來搭配公路車後變

不過後來在網拍找到二手的R440  8速  平把公路車用的變把,很便宜

就想說平把變速器應該比較不會有問題,還是買平把公路車專用的好了

結果真的沒讓我失望,手感真的很不錯



國產人間肉球+牛角,質感還不錯





老爸指定要用大張的座墊

所以我買VELO舒適型男用座墊

真的很軟Q









不要懷疑,你沒看錯

我把中變拆掉了,所以只能用小盤

小盤是36T的

只用小盤的原因是,老爸不太會騎變速車

我也不想讓他覺得車子的操作搞的太複雜

所以只剩8速


再說,連我自己之前都很少在用大盤了

也避免老人家有重踩的習慣

所以大盤還是封閉吧 XDD






因為老爸沒騎過細胎的公路車

還好當初SCR配的米其林輪胎沒丟

輪胎寬度是25mm (雖然標示是23c,但實際量是25mm)

再配合只打到100psi

應該可以讓他比較不會那麼沒有安全感



既然是休閒車,還是加裝個腳踏比較方便點





改裝內容就大概是這些

說起來也是野人獻曝罷了

很久沒騎平把的車了

這次把彎把改成平把

零件都自己找的,覺得還蠻好玩的


這台車改完後我自己也有試騎

胎壓沒打很高再加上都是舒適取向的設定

所以騎起來還蠻舒服的


希望老爸會滿意XD


以上不專業的改裝心得,僅供參考,樂趣無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