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雪見去年騎了2次,從大湖騎到海拔不到1900公尺的雪見遊客中心

也只有短短32公里

但騎過的人就知道

32公里中,有10幾公里都是平路

剩下的爬坡路段和需要爬升的高度...及3個讓人腳軟的變態坡

真的是......相當的硬啊  (好爛的結論= =)



但最可怕的還不是只爬雪見

而是河馬說要從清水騎到雪見來回

聽說"只有" 160公里

天啊...

這麼炎熱的天氣,一定要這樣玩嗎?!

而且我覺得我根本就爬不起來

因為這幾天都睡不太好


果然當天鬧鐘就叫不醒我了

起床就覺得好累,把鬧鐘按掉繼續睡 = =


結果沒想到,連住台中市的RB620女車神也真的去給河馬詐騙了

太可怕了,年輕真好


然後河馬大神和RB620女車神一直叫我去騎(詐)車 (騙)吧

想了一下,不然開車去好了

我才不想從清水騎到雪見咧= =


所以匆匆忙忙的就準備一下,就4+2過去大湖了

河馬他們是從梅園那邊去接司馬限林道

不過我只知道從大湖到雪見的走法 (也覺得這樣比較近)

所以就想從大湖騎好了


早上在清水看到一家人騎車出遊

最猛的是那位媽媽,還載著一個小朋友呢

(怎麼不是爸爸載呢?媽媽真辛苦)




約早上8點4X分,抵達大湖國中附近

去年2次騎雪見的經驗告訴我

整條司馬限林道上,幾乎沒有補給的店家

所以,出發前就先在大湖市區的小7買好補給品帶在身上

一共買了3條巧克力和一瓶600CC的礦泉水

再加上車上的2瓶水...應該是夠撐到雪見了 (?)


準備就緒(?)就出發了

雖然一開始的苗61有十公里的平路

不過覺得今天狀況好差,怎麼覺得好累

(或許是昨天有去騎車的關係 = =)


一路上還看到3、4條被壓扁的蛇 = =

還有蛇蛋= =

好可怕


從大湖國中出發大約騎10公里

就會遇到第一個變態坡了



雖然去年這個坡有騎上去過

不過...現在想想

這麼拼命幹麻XDD 

用牽的就好啦~

牽車是高尚的行為


對了,走左邊也是可以啦

去年左邊的路在維修,現在修好了

不過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是不想走左邊那條= = 

(走左邊會多繞一點路,但能躲過第一個變態坡)


第一個變態坡上去之後再騎1~2公里左右

第2個變態坡就出現了

這個坡是我覺得司馬限林道裡最變態的坡....而且還是水泥路

連穿卡鞋牽車都快滑倒了= =







恩~把2個變態坡牽完之後

再來是稍微可以喘口氣了

因為離第3個變態坡還有好一段距離


奇怪,說好的雪見避暑呢.......

怎麼這麼熱= =




而且,司馬限林道~丸田砲台這段路

路況還是非常差,路面破洞、碎石、大石、爛泥巴、樹枝....通通都有

騎的時候真的要非常的專心


其實我是覺得雪見...騎登山車來會比較恰當

這種路況+末段的8公里的陡坡,公路車根本一點也不吃香

去年11月的雪見挑戰賽,第一名就是騎登山車的呢


雖然雪見的路,路況差又小條,又很陡

不過風景很迷人是真的







個人覺得比大雪山還美


這應該是大安溪沒錯吧?




大概距離雪見遊客中心還有12公里的地方

我打了電話給河馬

河馬說他們離雪見還有8、9公里

然後河馬知道我已經過了第二個變態坡

竟然跟我說,"那再來就都好騎了啊....................."

..................


我怎麼記得好像不是這個樣子= =

明明過丸田砲台之後,幾乎是騎到快往生的狀態= =

不愧是河馬大神...,他的"好騎"的定義,跟我差太多了


狀況不好,就慢慢龜,多休息,多休息沒事,沒事多休息 (冷)




值得一提的是,過丸田砲台~雪見的路面,幾乎都已經舖設柏油了

去年騎的時候還是水泥路呢 = =  超級難騎





過了砲田砲台,就是開始連續的陡坡

印象中迴轉速幾乎沒有高於70過了...... 非常慘


大概是第三個變態坡之前的1、2公里吧

終於遇到河馬& 河馬的朋友

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河馬掛小盤踩著高迴轉速在爬坡.............

(真羨慕有小盤XDD)


後來遠遠的看到第三個變態坡有2個女生....

心想,這應該就是RB620女車神和薰勻 XDD

當然啦

第三個變態坡,我當然還是用牽的啦

這種鬼坡,騎的上去的速度也跟用走的差不多= =

幹麻這麼累?

我是來避暑的耶....


不過......怎麼一路上看到碼表顯示的氣溫,都是30度上下= =

說好的避暑呢?

早上太匆忙,連袖套都忘記帶= =

所以得到免費隱形袖套一雙 = =


和RB620女車神他們會合後

再來也是邊騎邊休息


不過今天一路上遇到好多遊客喔

好多都給我加油鼓勵

還蠻感動的


[問卦] 有沒有狀況不好的時候,反而很多遊客會幫你加油的八卦 ?

(大概看我騎到快往生了吧= =)


約司馬限林道的20K處,久違的"雪霸國家公園" 出現了

太感動了




因為再來只剩3.2公里左右就能到達雪見了

而且,可以先下坡滑1.2公里...

(其實我不想要下坡= =,每次爬大山還沒到頂前,看到下坡我反而高興不起來,因為代表等等還要再"補"回來)


在這裡等大家到齊,順便在這個瞭望台看著群山環繞,美不勝收







大家到齊後,請遊客幫我們拍一張合照



而後就繼續往雪見邁進了


雖然滑1.2公里之後,還有2公里不輕鬆的上坡

不過其實我覺得,這2公里是今天最棒的一段路

兩旁高聳的樹木,讓人曬不到太陽

非常涼快舒服


接著看到路旁的汽車

就知道雪見遊客中心終於到了

終於騎完了

(這次河馬如果說要再加碼哪裡,我打死都不要去了= =)





結果沒想到,本來以為今天狀況很差

感覺騎很久

不過如果只看騎乘時間,沒想到和去年雪見挑戰賽差不多耶

可是實際花費的時間就.........科科XDDD

而且感覺好像沒有去年那麼累  (廢話,休息那麼多次又休息那麼久= =)


大家在雪見遊客中心就放空,曬曬太陽




然後看著RB620女車神表演拉筋

而且還讓遊客小朋友看到傻眼了,不愧是RB620女車神= =


然後看著旁邊的旅遊團吃著香噴噴的便當,還有啤酒

好羨幕啊= =

偏偏雪見遊客中心只有賣點心類的東西 (紅茶、奶茶、咖啡、厚片、小餅干)

讓我不是很感興趣= =

默默的口袋中拿了巧克力出來啃= =


大家在那邊放空到12點多

就準備下山了

(其實我還蠻怕下雨的)


下山時,才剛離開雪見沒多遠

我看到一隻不知名動物,棕色的,大約50公分長,從樹上跳下來

速度好快,不知道是什麼鬼 = =



下坡的路況,當然還是非常慘

過丸田砲台後,感覺比大雪山的路況還可怕

路小條又急彎

路中間還有一堆障礙物


在某個彎,煞車按太急,後輪鎖死打滑

還好路邊剛好是土堆,選擇拉正車頭衝到土堆裡才停下來= =


然後某個下坡接上坡的地方

竟然莫名其妙的烙鏈還不知道= =  (我根本沒切到大盤去)

發現怎麼踩這麼輕,速度還沒接上,才知道是烙鏈

還好有即時脫卡  

(以前剛上卡時,有一次定桿摔車也是因為烙鏈沒發覺,結果發現時已經來不及脫卡了= =)


整段下坡最可怕的

個人覺得還是第2個變態坡那裡 

(如果是要下到大湖,就會遇到)

大約是司馬限林道標示4K的地方


看到4K的指標就可以下車準備用牽的了

我可不像河馬和薰勻那麼勇敢,直接衝下去= =


其實我很怕的是,怕那個坡下到一半有車子要上來

真不知道要哪裡躲

所以寧可慢慢牽下去



隨後下到大湖,就順路載著一行人回家了

(完全不敢想像爬完雪見還要騎車回台中 = =,會累翻吧)


到了東勢才想到還沒吃午餐呢

就跑去台8的麥當勞吃飯


不愧是RB620 女車神,連在麥當勞排隊等候點餐的時間,都不忘繼續拉筋

儼然是隨時都做好再爬坡的準備 

真是太可怕了!!


最後回到清水也差不多5點了

(怎麼開車好像也是很晚 才到家 = =?)


結束今天的雪見避暑之旅 (?)




上山里程 : 32.1公里

騎乘時間 : 2小時26分  (實際總花費時間 :  ??? 科科)

均速 : 13.1公里

總爬升: 2237m


今日軌跡




高度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