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想老是走台3或東山路去新社

所以之前問過鄉民有沒有其他的捷徑

熱心的鄉民跟我說豐原有一條叫中88(南陽路+東陽路)的道路,可以接到中93(崑南路)再滑到中興嶺

不過他說很陡,也有其他的網友說是很陡的一條路


但我蠻好奇究竟有多陡

也想知道如果從清水出發~再走豐原中88去新社

是否會比走台3或東山路去新社來的快呢


趁著這天要去谷關

河馬和大叔他們仍然是走東山路過去

我就來走中88探探路吧


清水~豐原直接快轉>>

到豐原中正路的時候,改走中山路再轉府前路

府前路一直走就會接到南陽路


這是南陽橋




查過電子地圖,從豐原走南陽路~接到中93,大約13公里多

不過我不知道爬坡的路段佔了幾公里= = (感覺大約5~7公里吧)

南陽路一開始都是很平緩




前幾天參考網路上的遊記,才知道

原來一路上只要跟著往"情人谷"的指標走,就不會錯了


過了第一個隧道,再走一段路,坡度就會開始明顯




而且有人在騎車耶,那代表我應該沒走錯





這條中88,遇到的第二個隧道前後,坡度是比較陡

自我感覺大約8~10%

不過路況不錯,一路上也大部分都是騎在樹蔭或背陽處

所以還不至於感到太痛苦







海拔大約爬升到500初,坡度就變緩了




也蠻多車友在這邊休息




看到車友都在休息,本以為應該沒坡了

但其實到中93之前,還有一些坡要爬,上上下下的

不過都是一些短短的坡,所以還好


不知不覺把中88騎完了,順利接到中93

感覺中88是一條不錯的騎車路線

早上騎應該還不太會熱,坡度也不至於太變態





這邊右轉就可以滑到中興嶺了

右轉這段坡還蠻陡的,所以從中興嶺爬過來不輕鬆喔 (上次被詐騙過了...)


到中興嶺後,想說到谷關之前先去協中街的超大小7吃一下東西

沒想到河馬他們也還在那邊

(本來以為大概遇不到了)

就請他們先出發吧,不要等我了


看了一下清水~這邊的里程數,也快40公里了

看來清水~不管從東山路,還是台3,還是豐原中88過來新社

都差不多在35~40公里 左右

(如果是從豐原過來,應該是中88最快..)


今天來新社騎車的人真的蠻多的

簡單在小7吃了一點東西,把水補滿


大約河馬他們走後10分鐘,我也繼續上路了


隨後就走中93-1去接台8

不過這次我選擇走龍安橋那邊過去

過了龍安橋

突然覺得我這樣走好像比較吃虧,怎麼過橋後就開始爬緩坡了= =




雖然台8是一條緩坡又上上下下的路

不過看到還要20公里才能到谷關的指標

怎麼還沒騎就覺得累了呢?


今天的天氣真的超好

超好的意思就是很熱




一旁的大甲溪看起來真的很清涼

好想跳下去泡泡水




說也奇怪,不過是比河馬他們晚10分鐘出發

怎麼台8騎了10幾公里

始終見不到他們3個人影?

難道他們是使用了傳說中的輪車大法?







結果,都已經到谷關了,還"追"不到他們

我想,或許他們是在我後面也不一定= =

(可能跑去哪裡加碼了)


這座篤銘橋是新蓋的,之前來谷關時,還正在蓋

沒想到現在已經完成了,非常漂亮










過橋之後,左轉就到谷關了,右轉則是往八仙山




到了谷關,打給河馬...

結果,果然被我猜對了= =

他們真的在我後面= =

還有8公里才會到


利用這段時間,先去小7休息一下




沒喝過這個,買來喝喝看

感想: 不難喝,也沒特別好喝,感覺像很甜的青草茶
   
          太貴了,這個價錢我買大瓶的青草茶還有找呢




等一下子,河馬他們就到了  (結果他們剛剛是跑去吃冰棒了= =,難怪遇不到)


休息一下之後,河馬問我們是要去八仙山晃一下還是去"斯可巴步道"看看

斯可巴?沒聽過,聽起來很像又是詐騙路線

八仙山倒是有去過,我的經驗告訴我,去八仙山會比較恰當

因為不遠也不高

那就決定去八仙山吧XDD


離開谷關,再爬升100公尺就到了八仙山門口了




太久沒來,我也忘了上次是不是在這裡就要收費了

本以為是在更裡面才收費

結果門票1個人要75元

由於只是想進去晃一圈,這樣就買門票實在太不划算

所以我們就離開了


然後河馬就建議那我們還是去那個麼斯可巴步道看看吧

(河馬口頭蟬 : 現在時間還早啊...,這麼早就要回去喔?)


我問"河馬你有去過嗎?"

河馬"沒有..."

每次聽到河馬說沒有去過,我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腿馬上就開始出現酸痛的現象...


不過還是傻傻跟著大家走了= =




簡單講,"斯可巴步道"就是位在"台電巷"裡

然後不知道何時有"上谷關"這個名詞出現

我也是那天才聽到"上谷關"這個詞


谷關一直往上騎約1~2公里就會到達上谷關




然後右手邊有一條看起來不太和善的小路

就是傳說中的台電巷


為什麼這邊會有一塊"好漢坡"的牌子呢?

儼然又要被詐騙了




雖然寫著才2.7公里

不過上坡時間沒寫是步行還是單車

我們天真的以為大概是步行需要的時間吧


還是傻傻的騎上去了




在台電巷的某高處,看到的某單位 (這是台電單位?)




大約騎了1公里多

某個地方右轉之後,坡度開始變態

抽車抽到腿酸,直接下車用牽的

牽車是高尚的行為,共勉之


再來幾乎一路都是15%以上的坡

陣亡了...




大家都用牽的了




連時速3都不下車的河馬大神都屈服了

就知道這坡有多硬了 = =




牽車的時候,這種鬼地方還出現了一台黑貓宅急便的貨車往上開

沒想到上面還有住人= =


後來幾乎是半牽半騎的把這段路撐完





這段2.7公里的路,平均坡度幾%我是不曉得

但爬升大約就300公尺了


谷關小7的海拔才700初

這台電巷的頂點,海拔已經破1050了= =

誇張= =


台電巷裡的某戶人家養的黃金獵犬,乖乖的讓我拍照




傳說中的斯可巴步道,終於到了




斯可巴步道看起來也是可以騎的道路

但打死我都不想騎了= =




隨後就在這裡休息、吃午餐



午餐是河馬媽包的肉粽,一人一顆

也就是說,河馬揹了一袋肉粽從清水騎到谷關來 (而且肉粽只是背包裡的冰山一角...)

你們怕了吧?!XDD

萬分感激河馬的用心喔,感謝你帶的美味肉粽


肉粽太香了,連狗都忍不住聞香而來




傳說中的斯可巴步道的路線圖

感覺是一條很硬的登山步道,5公里要爬升1000公尺







新山遺址的由來




傳說中的八壯士樹,就在旁邊而己 (台電巷末端)




八壯士樹巨大的身影










雖然正值中午,但在八壯士的庇護之下還有山風的加持

所以非常涼快




不過回程還有7、80公里要騎呢

所以不能待太久


下了山,在谷關小7再做一次補給

就走台8趕路了


結果沒想到回程竟是逆風

不過,好在是緩下坡

所以沒有那麼難騎


到了龍安橋,大伙討論是要走中95-1去新社再接台3

還是直接走台8到東勢再接台3

結果感覺走台8會比較快樂,也會稍微短一點,至少不用再爬坡了XDD

所以就繼續走台8了


今天的天氣實在太熱了

到了東勢

接到台3

本來想說,等下只要右手邊有便利商店,不管是不是小7,都停下來休息一下吧

因為上次停的小7,已經是在石岡那邊了,感覺離東勢還有一段距離

結果沒想到,真的就是一路上都沒遇到便利商店

不然就是便利商店是在對向那邊的= =


最後還是騎到上次石岡的那家小7才停下來休息= =

無言= =


在小7一人一杯大思樂冰之後繼續趕路

不過我覺得我好像有點中暑的現象

嘴巴不太渴 

就是覺得頭好像有點暈


真的是太熱了


最後回到台十乙時,就麻煩大叔等一下河馬了

我趕緊回家沖冷水洗澡

感覺就好多了



今日里程 : 151.7公里

騎乘時間 : 6小時30分

平均時速 : 23.31公里

總爬升 :2255公尺


軌跡圖:




高度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