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

上個禮拜我就想去騎關刀山

不過,騎到后里的時候就爆胎,仔細看了後輪才發現後輪k925壽命已經差不多了

也沒多的內胎可以換,很怕等下到深山裡又爆胎,所以就還是直接回家了= =


今天又不信邪,就是要騎關刀山

因為已經騎了3、4次,沒有一次是完成的= = (沒時間、爆胎、小路遇到塞車...)


恩~清水~后里直接快轉 >>

到達后里後,找間小7吃了一點東西,把補給品都準備好

因為等下應該連間雜貨店都很難看到




ok,繼續上路,快轉>>

再來當然一樣是走苗52去接苗52-3 (往天空之城的路)

到天空之城的路真的很硬,1公里平均坡度11%


過了天空之城,再騎一小段路,就會看到一個叉路

應該是走左邊吧,事實上我真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走左邊= =

因為右邊是寫往卓蘭、大湖




這個坡之前探路的時候也有爬過,真的硬到靠北...邊走 = =

抽車抽了不到100公尺,直接放棄用牽的= =




這個坡幾%我是不知道,只知道大約每走5公尺,gps的海拔就上升1公尺= =

這種坡不是給我這種正常人騎的= =

不過不管了

用牽的也要牽完


好不容易終於牽完了這個變態坡




眼前迎接我的,竟是3、4隻看門狗= =




而且超兇的,狂吠

看了一下,只有一隻有綁,其他都沒綁

再過去的路,我根本也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如果又是陡坡...,我應該甩不開這些狗 (應該說連平路都很難甩開)


然後,心裡突然一個想法浮現出來

"放棄吧,關刀山跟你很沒緣..."


ok...摸摸鼻子又用牽的走下去= =

既然關刀山去不成,我也不想又騎剛才上來的路下去

那就走剛才那個右邊的叉路看看吧


心想,反正大概會到卓蘭吧 (?)


沒多想什麼,就走了


右邊的路,基本上就是一直上上下下,路況也不太好

不過這條路上種很多竹子,有樹蔭,所以不會很熱




騎了好一段路,幾乎沒看到半個人影

又到了一個叉路,右邊寫往大湖、卓蘭

不過左邊竟然寫往三義、關刀山耶


想說走左邊也可以到關刀山喔?

那就走左邊吧

不過左邊的路也很陡,隨便都是7、8%以上的坡,路況 比剛剛更慘


騎到快往生= =


到家了? (可惜不是我家)




後來又一直爬爬爬,竟然還經過一堆墓仔埔

傻眼,這真的是往關刀山的路嗎?

我決定掉頭= =

因為如果不是往關刀山的路,這段路根本是爬心酸的= =


先說一下我對關刀山的印象

看過河馬和一些網友的關刀山遊記

雖然都不是跟我走相同路線  

(我不知道河馬是不是跟我走相同路線?)

(還是他走的是我剛遇到狗的那條路?)

但大概知道騎到一個地方的時候

就會有階梯,可以用走的去"攻頂"

但今天都沒看到那樣的地方= =


掉頭下山的時候,差點摔車= =,因為路況很差


後來遇到一群人在路邊野餐

問他們這是哪裡,也說不知道= =

也不知道關刀山怎麼走

意思是說,他們也是很隨興的隨便找一個地方就野餐就是了 = =


後來再滑到剛剛一邊往關刀山、一邊往大湖的叉路

我就改走大湖那條路

騎沒多遠,後面來了一台轎車

我就問那台轎車的駕駛說這條路會通到哪裡


他說一直走會接到台3,而且這條路一路下坡


然後他說 "這裡" 就是關刀山了,我就傻眼了

還有說我剛遇到墓仔埔的那條路,一直走會到勝興,不過一路都是爬坡,還有很遠的路


而且他很好心,還問我要不要搭便車


哈哈,當然是不用,謝謝他的好意了

既然都是下坡,也知道路了,好像沒啥理由還坐車了


謝過他之後,我就繼續往下滑了

鯉魚潭水庫也在旁邊




網形?這地名真奇怪




從剛那個叉路下來,除了有幾個下坡+急彎較危險外,

路況還不錯,風景也不錯,然後都沒人= =




呼~終於接到台3了,回到熟悉的地方感覺真好




不過...台3要接回苗52,還有一段坡要爬= =

太久沒騎這種長上坡

大腿好酸啊...


也已經是中午了





之後接上苗52後,一樣還有一小段爬坡

不過爬完這個坡之後,基本上到家之前也沒什麼坡了


之後滑到鯉魚潭觀景台休息一下







然後繼續滑到后里

在某條路旁竟然還看的到櫻花







今天家裡沒人,午餐就順便在后里解決了

(甲后路上的某家火雞肉飯,不過個人覺得普普= =)







吃飽後就繼續滑回家了 (好沒梗)

結束今天的關刀山迷路 (or 完成?) 之旅


今日里程: 82.51公里

平均時速: 22.7公里

騎乘時間: 3小時37分

總爬升: 1327公尺


今日軌跡







高度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