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買了車衣後,一直都知道有洗車衣用的專用清潔劑

但對那種東西的印象就是"不便宜"


自己知道不能用柔軟精來洗車衣、車褲,會導致衣服纖維堵塞,讓排汗功能降低

所以我之前都是用浴沐乳或洗髮精來洗車衣= =

有時候騎車很累,甚至就丟洗衣機洗了= =

不過之前就有發現,原本atlas車褲剛買時

騎完車,車褲軟墊都沒啥汗味


不過後來騎完車都會有汗臭味了(剛洗完時當然是香的= =),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使用的"清潔劑"也不正確而讓車褲的排汗功能降低了


前幾天在偶然機會下,看到網友的部落格

有介紹sport wash的使用心得

530cc裝賣300元

而且聽他說使用上用量很省,因為這是很濃縮的清潔劑

感覺好像還不錯,價位上自己還能接受

就決定去經銷的單車店面購買一瓶來使用看看(建議去網站購買,不要去店面購買,原因下面補充)

這是瓶身包裝(有2種包裝,祕密下面補充)



好像很小瓶??因為拿錯比例尺了

這個才對



這是使用方法(其實sport wash是偏鹼性的清潔劑)



太多廢話了,直接跳心得:


1.瓶身上的建議用量其實可以更省,大約他建議的用量"一半"即可,因為感覺的出來真的很濃縮,泡泡很多

2.我大約已經使用過3次了,每次泡一泡,水都會變得灰灰的(第一次洗最髒),應該是衣服纖維裡的污垢被溶出了

3.sport wash沒啥味道,只有淡淡、但不刺鼻的清潔劑味道

4.官網介紹說,洗完後,衣服會感覺變輕、變軟,不過手殘的我,好像感覺差不多軟

至於有沒有變輕,我用了一個很笨的方法,就是第一次洗之前就有拿去電子磅秤稱重= =

洗完晒乾後,再拿去稱重= =,結果..............一樣重= = (零分)

5.上週六經過130公里的騎乘,回家洗車褲前,有再聞一下(先前清洗過一次),感覺汗臭味比之前減少很多,很明顯

應該是真的經過sport wash清洗後,讓排汗纖維恢復功能了...,不過不像當初車褲剛買時那樣都沒味道

這部分我還要再做實驗,看每次都用sport wash清洗後,會不會恢復到剛買時那樣都完全沒異味

6.身邊的車衣和車褲都說要用30度以內的水來清洗,不過sport wash卻說用溫水來洗可以有最佳的效果

讓我覺得有點矛盾,目前是用比體溫再高一點的溫水來浸泡清洗...


不專業心得大概就這樣...


不過!!!!!最重要的!!!!!攸關大家荷包的事情還沒講!!

就是...

那天我去經銷店面買sport wash

店員拿給我時,我想說,奇怪,怎麼包裝不一樣,不過價錢一樣是300元

想說,可能只是包裝不一樣罷了,就付錢走人


結果回家仔細一看!!

xx!!!!

內容量竟然只有450cc!!

網友買的內容量是532cc/300元,我是450cc/300元!!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

錯了,虧大了

因為跟官網訂購的話,廠商好像還會再附送3、4包的"試用包"(這部份是我誤會了,其實不是一定送,詳情請看下面官方人員的留言說明)

試用包還是30cc裝的...

如果送4包,那一共就是532+(30*4)=652cc!!

我花一樣錢結果少了200cc!!!!!!!!

真的虧大了!!


回家後又看了一下官網,也才發現有網友提問包裝的問題

廠商才說,外面經銷店面的包裝就是像我買的那種,黃色透明瓶身的

天啊,如果沒人問,我還不知道有這種事

真的覺得官網應該把這事情註明在網站明顯一點的地方

而不是等網友問了才回答


不然,好像專程去店面買,為了省運費,結果是讓消費者感覺虧更多= =?


唉,總之,想買的人還是去官網訂購吧,運費好像是40元\

別像我一樣去經銷店面買反而變成冤大頭了...


sport wash官網↓

sport wa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