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個極冷門的活動-中縣26鐵馬驛站巡禮,前陣子已經完成了

這幾天完成證書也寄給我了



還送我二張 "限平日使用"的溫泉券= =,雖然有點笑不出來,不過總是人家的誠意= =




說一下參加這極冷門活動的心得好了

簡單講,26個鐵馬驛站都是派出所

如果路線規劃得好,自己估計3天內就可以完成這路線

約莫2~300公里

不過,如果像我一樣分好幾天來完成,可能就不止300公里了 = =

這活動我之前停擺好久,從去年9月騎完雪山派出所(大雪山43k)後,就開始停擺

原因是再來的路線都好無聊= =,就像單純為了找沒看過的派出所而去的

所以一直都很懶的去

直到最近2個月,想說也不能再拖了,逼自己完成最後超級無聊的市區路線= =

26個鐵馬驛站中最難忘的

當然莫過於位在雪山林道43k的雪山派出所

從山下騎了快4個小時才到,在山上還差點冷死= =

不過在雪山竟然有發現野生的猴子,還蠻驚訝的


如果要說對這個活動有什麼收穫的話...

我想想...

那大概是多知道了一些台中縣的道路吧 = =

反正多認識一些路總是好的

不過,當中當然也問過許多的路人才找到派出所


絕大部分的人都是熱心的,

但也有少部分的人,卻是非常的冷漠,的確,他們沒有義務要告訴我,但..這感覺真的不太好受


最可憐的應該就是警察先生了吧

這活動根本就是平白增加他們的業務量XDD

可是我大部分遇到的警察,都還不錯,都蠻熱心,也會問我需不需要茶水或休息一下

少部分的則會擺出"幹麻來打擾我休息..."的表情

我也因為走訪了26個派出所

我才知道

原來,有的派出所門口會加裝感應器(並不是每間都有)

只要有人進來,派出所裡好像就有訊息聲音吧

有幾次...

我進到派出所裡,發現值班台沒有人

過了一下,才有警察睡眼惺忪的走出來....(我是不是講了不該講的?)

當然,這是少部分啦

大部分的警察都是盡忠職守的


呼,因為這個活動,我也去了中縣很多地方

除了市區的部分我很不喜歡外

有一些地方我還真的都是第一次去

身為一個台中縣人,多了解、多看看自己的家鄉,也是一件好事


比較有趣的是

26個驛站裡,我大約有一半是另一台車(現在的公路車)完成的

也還好雪山派出所是騎登山車去的,不然公路車真的是一場硬仗= =


心得大概就是這些吧

還沒完成的人,請把握時間啊,今年7月份就要結束了

突然想起來...我是為了抽獎才參加這個活動的 = =

並不是為了得到"限平日使用"的溫泉券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