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找家人跟我一起去看軍艦的

難得今年有全台噸位最大的武夷艦要來耶

不過他們去年參觀過,所以今年覺得興致缺缺

還問我,你當了一年海軍,軍艦還看的不夠嗎?!

= =

我當海軍待的是老中,古董級軍艦,跟這個又不一樣

不過不管來的是什麼軍艦,我就是要去看!

為的就是要去船上聞一下油漆味和柴油味啊...懷念一下!!

結果還是自己一個人騎機車去台中港了,反正離我家很近


沒想到5號碼頭就是走清水三民路一直往西邊走就會到了

我在三民路和港埠路的交叉口時,就已經可以看到530的全艦飾的旗幟

可見530有多高啊!!我今天就是衝著武夷艦來的


進了港口,照著指揮人員的指示停好機車

還離軍艦有些距離

卻已經可以見到武夷艦巨大的身影了!





今天來的軍艦有三艘-530、1108、1205

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武夷艦了(530)

迫不及待想上船看看,





武夷艦的駕駛台



走上樓梯,踏上武夷艦,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油漆味和柴油味...

天啊...好懷念的味道

不過老中的柴油味還是比較濃啊XDD

530內部展覽







在530裡走著走著...我竟然感到有點小暈...

當海軍的一年裡,只有睡眠不足又出海時,才會感到頭暈的我...竟然頭暈了...= =


在530裡看到堆高機也請不要太意外(雖然我第一次上武夷艦看到時是很意外XD)



530裡複雜的油路管線



530的可愛小艇(很像太空梭XD)



比較可惜的是,雖然武夷艦是今天三艦裡最大的,可是參觀路線感覺是最短的



接著我又參觀了台灣之光-成功級軍艦1108



1108的雷達



1108的全艦飾








別驚訝,軍艦裡的樓梯就是這麼陡




在1108內部參觀時,在我前方的一個小弟弟

指著地上的水密門問他爸爸說 "拔拔~這是要通到海底的嗎?"

好可愛XD

不過也正常啦,很多人都不知道甲板以下還有很多"層"空間呢


成功級裡狹窄的走道



對我來說是沒什麼感覺

不過好像有人對於這種狹窄空間就是會感到壓迫感


成功級艦上驚見恐龍蛋(誤)




76快砲




方陣快砲






我又忘了這叫什麼飛彈



飛彈內的精密電腦




後方的1205,就是大家比較知道的拉法葉




成功級後甲板部分,有2個艙門,可以放進2台直昇機喔




個人覺得非常帥氣的圖騰




或許很多人跟我一樣剛上船時不知道這鬼東西是幹麻用的



答案揭曉!這是防止老鼠沿著纜繩爬上船裡的裝置

不過好像不是很有用XDD 船上三不五時就可以見到老鼠(我不小心說了什麼?)

而後原本要再去參觀1205的

可是排隊排好長

或許拉法葉還是比較多人知道的軍艦吧

我也懶的排隊就離開了

最後向武夷艦可愛的小艇說聲再會囉~



希望還有機會看到你...


以下不是海軍可以不用看我多講廢話了...

今天是我生平第二次上武夷艦

第一次,是在新訓中心分發到訓練艦那時

在高雄某個港口,我們一群菜到爆的菜兵,抱著一大袋的水兵袋

走了好久,找不到我們要待的訓練艦在哪

(因為港口那時在施工,有圍牆,加上是晚上,連帶我們的長官都分不清楚方向)

那時也到了晚餐時刻,武夷艦離我們不遠

長官好像有跟武夷艦詢問可否有多餘的飯菜可以讓我們幾個菜兵吃

就這樣...

我們一沱人上了武夷艦吃晚餐

那時是晚上(廢話),可是光看武夷艦的身影,就感到這艘船真的超級大的

而且長官那時也有說武夷艦是全台噸位最大的軍艦

進到武夷艦餐廳,看著桌上的"剩菜"...

...

"天啊...這真的是要給我們吃的嗎?!"

"這...這雞腿會不會太大隻了..."

"竟然還有飯後水果,還有冰紅茶無限暢飲"

天啊,這就是船上的伙食嗎?!

比新訓中心好100倍啊!!

好吃太多了!!


還不小心參觀了船上的廁所...

天啊..竟然有門耶...

(↑這感想是跟老中比...XDD)

反正那時對武夷艦的印象真的超好

好棒的一條船啊


今天有幸又來到武夷艦

真的突然又有種回到剛下單位的感覺


或許再幾年

我待的老中也要除役了

可惜的是...我應該再也無法再回到那艘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