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了一趟新社+谷關

起因就是因為之前完成"中縣鐵馬26驛站巡禮"的活動,還送我二張谷關麗池山水的免費泡溫泉券



不過限平日使用,而且期限只到8月= = (夏天泡溫泉...嘖..)

然後又看到板上得知新社有金針花可以看

才安排了這次的新社+谷關的行程...


昨天早上我們就先去新社的沐心泉

其實是我們第一次去

它就在一樣往薰衣草森林 & 桃李河畔 的路上

不過介於薰衣草森林 & 桃李河畔之間


入口還蠻令我傻眼的

這真的是往沐心泉的路嗎?

也太陡了吧= =

入口到停車場大約有1公里

不過坡度很陡,至少有10%,更陡處至少15%

我家老爺車一路都在時速20公里以內

差點就要下來推車了= =


好不容易開到了停車場

就會有一個工作人員來收門票的費用

門票是100元,只能抵50元消費,不過..可以2張一起抵(2張門票可以一次抵100...)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餐廳

視野其實不錯





隨手拿了一張menu來看,恩...果然吃不起,不意外XDD





隨後我們就往山坡走去

步道其實有桃李河畔的FU







映入眼廉的都是閃亮的金針花

以往很少有機會看到金針花,都是在"湯"裡看到的 (冷)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金針花,好壯觀,也好美














步道旁也都設有涼亭供遊客休息、賞花...







好銷魂的金針花山坡...









當然也不是只有金針花

還有許多的花花草草









走著走著

我竟然發現了一間廁所+盥洗室...

盥洗室也真的有水

不知道真的是讓遊客走路走累了可以沖洗用的嗎?還是以後要規劃露營區呢


我們又繼續走著

走著走著,我們感覺路上的遊客變少了

金針花也沒了

但"涼亭"還是會出現= =

愈走愈覺得奇怪,愈覺得不太對勁





可是也沒有人可以問

只隱約聽的到山頂傳來音樂的聲音

其實我們二個人都有點渴了

天氣又爆熱的

我真的覺得走了1、2公里了

而且那路都是緩坡,一直連綿不斷的緩坡

我們只天真又好奇的以為山頂上應該還有"什麼"可以看吧?

(因為一直被那音樂聲牽引著...= =)

反正那路就一直是這樣...





後來真的受不了了,完全不知道到底還有多遠,像鬼打牆似的

我們也終於找到音樂聲的來源...

竟是山上一間"鐵皮屋"= =

天啊,不要跟我說連這個都是"景點"之一

我看8成是山上的居民吧= =


抱著失望又累又很幹的心情,還是得往回走

我心裡想著

儘管這邊東西賣很貴,不過如果山上有餐飲部,一杯紅茶賣100,我也一定買,因為好渴= =


回程時,我還看到路邊有"箭頭",

不死心的我,往箭頭的方向走

竟然........走到懸崖邊...

這是怎樣,要我跳下去嗎= =

整個超無言


真覺得沐心泉也太扯了吧

路上完全沒指示說還有多遠

連門票上也不做個園區的指引地圖

誰知道到底要走去哪啊

回家問我媽,沐心泉是不是剛開不久

我媽還說,沒有,已經開好幾年了

天啊,那真的太扯了吧

難道完全沒有遊客反應過嗎?!


下山在路邊還看到蛇皮@@








下山的時候

熱心(雞婆)個性的我們,還決定等下如果有遇到遊客

一定要跟他說們不要再往上走了,上面根本沒什麼東西!!


結果,還真的在一個涼亭看到一對年輕夫婦+一個小女孩

我就跟大哥說

看那爸爸累成這樣,就知道剛剛一定是揹他女兒上來的= =


不過剛原本說要跟遊客講的我們,竟然不太好意思開口= =

就繼續往下走了


然後大哥突然又叫我去講 = =

那就講吧= =,希望是功德一件

我就跑回剛的涼亭,可是他們不見了

還好才剛走不遠

我就跟他們說"你們還要往上走嗎?上面沒有什麼東西喔,我們剛走了1、2公里都看到沒什麼..."

他們感到很驚訝,好像也鬆了一口氣

也往回走了


接著又回到盥洗室那邊,又遇到一對情侶

我們也跟他們講了,他們也往回走了XDD

在此奉勸要去沐心泉玩的人

當你走到盥洗室+廁所

了不起再走個200公尺就可以回頭了= =

上面真的沒東西= =,除了坡還是坡= =,連"根"金針花也看不到了


回到餐廳那邊

又看到一些花花草草











至於門票50元的消費抵用,

我們買了2包金針花乾(1包150,抵用後變100元)

一包約A4的大小

回家拿給媽媽,我媽說這樣不算貴,金針花本來就不便宜了...(還好~呼)

不然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

連一杯普通的紅茶或綠茶都是70元起跳 = =

(結果回到餐廳我們也沒買飲料XDD)


接著就離開讓我傻眼的沐心泉了...

恩,這地方還是一輩子來一次就好...

(我竟然忘了先在板上爬關於沐心泉的文章= =,太後悔了...)


感覺沐心泉可以辦個自行車挑戰賽喔

從入口騎到山頂,個人覺得難度還頗高喔XDDD

就叫金針花挑戰賽好了.... (冷)



離開了新社,往谷關前進

還好有熱心板友提供去谷關的替代路線

我也才知道,我之前都是走"龍安橋"過去接台8的

不過龍安橋目前封閉維修中

再次感謝板友提供的替代走法


台8線其實我不陌生

雖然坡度算平緩

但我總覺得去谷關的路實在很長


而大雪山雖然較坡,但風景優美又涼爽

還是大雪山比較吸引我(雖然下坡感覺很傷車子= =)


在台8開了19公里的路,終於到了谷關

(谷關 & 八仙山 分叉路那邊在蓋一座新橋,感覺好壯觀)

如果真要我說對谷關的印象...

還真的沒什麼特別的

因為泡湯對我來說很貴,住宿更貴

吃飯也很貴= =

什麼都貴,應該是我太窮了

(還是盧山溫泉好,平日住宿雙人房只要1500,房間接的水還是溫泉水)


到達谷關第一件事,就是去小7吃飯

在風景區,我覺得小7的東西真是便宜啊XDD

2個人在小7吃個飯花不到200元就吃很飽了= =


我的午餐,順便開箱照 (冷)





起士熱狗,另外買的XD




谷關一景






這個海報該不會是谷關的小7才有的吧?好可愛XDD



在這順便說一下

來谷關千萬不要停黃線喔(雖然這邊真的停車位很難找)

因為我爸媽之前假日來,停黃線去吃個飯,回來就被開單了= =

這邊離派出所很近的,所以"效率"很好

可以去停立體停車場,50元可以停整天,還可以接受


用完餐後,我們就去谷關的溫泉文化館走走



因為聽說這裡有泡腳池耶,有溫泉魚會咬腳皮耶





真棒,平日來都沒人

傳說中的溫泉魚 (這真的不是朱文錦)



開始泡腳吧XDD





真的覺得超癢的XDD

也很好玩,有像被電到的感覺

然後我發現他有2池

有一池的溫泉魚比較小隻

比較不會"痛"











然後泡腳的時候,我有發有一隻溫泉魚不太對勁

離天國不遠的感覺

該不會真的吃到香港腳的腳皮才中毒了吧= =


溫泉文化館一景





意外發現的美麗蝴蝶








泡完了腳...

也該去今天"真正的"目的地了-谷關麗池山水渡假村

其實之前收到免費的溫泉券

我想說,怎麼可能這麼好,不用錢耶,這應該是什麼阿公旅館之類的吧= =

不過上網查了一下他們的網站,感覺還不錯咧= =

谷關麗水山水渡假村


到櫃台表明來意後

接待人員也很客氣的指引我們過去 (本來覺得來洗不用錢的會不會被白眼 = =)

大眾池的工作人員也很熱心的跟我們講解環境及使用方式


麗池山水的大眾池有蠻多種類的溫泉池

有氣泡池、高溫池、按摩池、冷泉池、SPA池

還有蒸氣室

還有熱熱的大理石板(42度左右),你可以躺上去烤肉 (冷)


平日來也真的不錯啦

我們在那邊大約待了3個小時,加我們共不到10位客人= =

視野也很棒

被群山圍繞,還播放著輕音樂....


我們天黑了才離開的

要走時,有一個客人(大叔)

跟我們說,我看你們也泡很久了,年輕人這樣算蠻利害的

然後我們傻笑= =

我不知道利害的點在哪裡= =

我覺得高溫室很燙、冷泉池很冷,這二個我都不太喜歡泡

只有一直待在按摩池玩那個"機關"XDD

還有沖SPA


說真的,今早起來,我深深覺得我應該是天生勞碌命吧

平常在工廠工作也不至於腰酸背痛

昨天大概沖SPA的關係

背部現在有點痛= =

小腿也有點痛(應該是爬山的關係+泡溫泉)

看來我不適合泡溫泉

這種太"享受"的休閒,不適合我這種天生勞碌命的XDD


最後天也黑了,回程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開呢

就跟親切的服務人員說聲再會囉~


補上麗池山水大眾池一景










谷關不知名飯店一景








晚上的谷關街道




還有花燈(?)可以看






最後就告別谷關了,打算走台8經東勢回去

(因為我怕走原路會在新社遇到鬼打牆= =)

而晚上的台8線...

真。的。很。恐。怖。

很像在玩極速快感10-玩命山道 XDD



開了好久,終於見到"紅綠燈"

好感動........

第一次見到紅綠燈是這麼感動的


也在東勢麥當勞解決晚餐(大薯的份量還真多XDD)


最後也在國道4玩極速快感 (誤),回到可愛的清水.......


心得:

非常佩服河馬大姐騎單車走台8去谷關

真的非常佩服= =

雖然坡度沒有很恐怖,

但我覺得我去騎台8會瘋掉= =



泡完溫泉後

某人...

問我可不可以再去騎一趟"中縣26鐵馬驛站巡禮"...

因為,他想再去泡不用錢的溫泉= =


幹= =我打死都不要= =

討厭騎車在市區找派出所的感覺= =

討厭迷路

討厭問人然後不想理我的感覺

討厭被警察覺得我打擾他的休息時間的感覺


不過大雪山不錯啦,很值得去!!

今年請不要再找我去大雪山了

請找河馬大姐!!!!!!!!!

XDD
更多照片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