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今年暑假來應徵的人...

只能說無言...

大概是我教過的新人中~最難教的"一批"...

大部分都是邏輯怪怪的...(不想用笨這個形容詞..)

還有就是不會的、不知道的都不會問我們...

結果只會被罵的更慘...

不然就是問一些有的沒的....

問了好幾次還是不會...

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還有一些壞習慣...像是沒有禮貌...

唉~~

本來早班4個人對我們來說勉強還應付的來....

大家都算是很有默契了...也都習慣了那種"節奏"...

結果現在雖然多了2個新員工...

卻是更累...

因為還要盯著他們...

不然就是要幫他們"擦屁股"...

唉...

朽木不可雕也..........


其實過去...我自己在帶新人...

我自認我在加油站裡,算是很有耐心、不太會罵新人的老鳥了...

因為我剛做加油站時,講難聽一點,都是被老鳥欺負帶過來的...

我也可以老實講,我很不爽他們...

很多"經驗",都是我自己摸索出來的...

不然就是被客人罵出來的....

也因為我經歷過這些....

我會告訴這些菜鳥,除了一些我們加油站基本的指導...

我會告訴他們很多我自己的"心得"...

因為我不想讓他們被罵才學到那些"心得"....


可是今年我發現....

現在的小孩子,我真的教不動了....

笑笑的、有耐心的教導他們,他們只會當作是隨便...

做錯事也不承認,沒禮貌他們也不覺得啥...

一再的犯錯更不用說了....


我累了....我真的好累....

既然你們不喜歡我有耐心的教導你們...

我只好扳著臉來對待你們...

做錯事情我更會當場指責...

搞清楚,不是我們沒教...是你們一再的犯錯...

讓我們失去耐心了....


我們加油站不是杯樂,請搞清楚這點....

嫌累、嫌我們愛罵你們,那請你們滾...

後面還很多人等著要來做....


ps.履歷寫在中油做過,對我而言不代表任何意義...

因為中油的員工有太多的壞習慣了...

來我們加油站,請你別把你的壞習慣帶過來....


我想我也變笨了,寫在這邊,那群笨蛋菜鳥又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