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的139縣道是一條中部的熱門騎車路線

很久以前就有聽過了,139縣道上還有銀行山-禾家牧場、鳳山寺、微熱山丘...等著名的休息景點

不過很少騎來彰化,因為討厭回程逆風很累

所以一直到今天才終於來傳說中的歡樂(?)139看看


早上6點多和大叔還有九華山車神

走台一接台14過去彰化市

今天聽九華山車神說,我才知道台一接台14接台74甲過去139才是最快的走法= =

之前都是去台一然後進彰化市區,然後走八卦山那邊過去的

會繞比較遠,而且紅綠燈比較多


今天走這樣的路線從清水過去銀行山的禾家牧場,如果沒有迷路一小段的話

大約25公里就到了,還蠻快的


早上過去還蠻歡樂的,慢慢騎,反正跟TCR女神龍約8點半銀行山等

沒想到8點到台74甲的時候打給她,她竟然已經在禾家牧場了,聽說還睡了一覺


我第一次上銀行山是走台74甲耶,之前都是走公園路

網路上大部分的遊記,好像也都是走這條去比較多




這條路還不短,不過坡度都緩緩的,所以還好


經九華山車神又帶我們走一條捷徑,雖然是一小段陡坡

不過陡坡上去就到禾家牧場了,真是超快 (不快還會叫捷徑嗎 = =)


科科,禾家牧場我又來了 (其實前二個禮拜才帶家人來過)










雖然這牧場不大,不過賣的東西還不少

除了鮮奶製品的東西外,還有饅頭、小籠包、茶葉蛋之類的

儼然是彰化市吃早餐兼騎車的好地方之一啊


這邊最便宜的大概就是鮮奶吧

愈大瓶愈便宜

買最大瓶的(80元的樣子),夠4、5個人喝好幾杯了

(感謝大叔請的鮮奶)





吃完東西我們就繼續上路啦

今天的終點就是鳳山寺再過去一點的微熱山丘,因為聽說有免費的鳳梨酥可以吃

不過禾家牧場之後的路,我就沒騎過了

反正聽說139很歡樂(?) 應該不會很硬才是(?)


話說出了禾家牧場,

怎麼今天139超多人在騎車啊,大家都穿一樣的衣服



感覺像是有活動  (回家後查了一下,才知道好像是建大辦的逍遙遊)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一條路上這麼多人騎車的感覺 (我又沒報名= =)

不過某TCR女神龍 (稱號: 本田清)

大概是跨上腳踏車後就會呈現爆走狀態

今天出了禾家牧場後,再來看到他的車尾燈,已經是15公里後的事了...(抖)

太強了



這仁兄常在活動上看到他





今天一路騎139到微熱山丘

或許一路上太多人的關係,我比較注意路況

較沒心情去看沿路的風景


不過對139的感想,感覺的確是不會硬的一條路線

一路緩上坡+緩下坡

但多半沒有樹蔭,所以騎起來感覺還蠻熱的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從禾家牧場騎了15公里

總算抵達今天的終點-微熱山丘





(TCR女神龍早就到了,大概又睡了一覺(抖))

(本來想停傳說中的鳳山寺看一下,不過人好多喔,懶的進去了)





雖然微熱山丘是我第一次來

不過我對他不陌生,因為他的鳳梨酥真的蠻有名的

親戚也送給我們吃過


一進去,就看到微熱山丘的工作人員在發鳳梨酥,一人一個,完整的一個喔







微熱山丘一景







工廠則是在左邊那邊




而且可以讓民眾看到他們製作鳳梨酥的過程








這就是剛剛發的鳳梨酥,包裝很有質感







雖然我不喜歡吃鳳梨酥  (因為不喜歡吃鳳梨)

不過他們的鳳梨酥,應該是我吃過的鳳梨酥中最好吃的,絕對不是吃了免錢的鳳梨酥才這樣講

真的


而且我覺得微熱山丘真的好佛心喔

給人家試吃一整塊的鳳梨酥也就算了

還貼心的準備熱的烏龍茶

吃餅配茶是最適合的






微熱山丘一景




聽說是百香果




時間不早了,也不好意思再去拿鳳梨酥,就準備回程了

回程一樣是打算走歡樂139

雖然TCR女神龍覺得騎不夠,想詐騙我們去騎附近一條坡路

還好我們都很堅定說不要

(回程本來想拐她來破風整路再爬華山路回台中市,結果沒有騙成功= =)


回程在139遇到的計時車,不過.....





雖然早就知道回程會是逆風


不過回到台一才真的深刻覺得

今天爬的坡都不算什麼

這種5級鬼逆風,才是真正的大魔王啦= =  (冬天的風還有10級的= =)


回程只靠著剛在微熱山丘吃的那塊不用錢的鳳梨酥

果然還是不夠啊

到龍井的時候,真覺得愈騎愈沒力,水也快空了  


回家也不知道有沒有東西吃

索性想說在小7吃午餐再回家吧= =,不然現在也很餓了

就叫大叔他們先走了= =


結束今天的歡樂139之旅

(對啦,139是很歡樂啦,不過回程的逆風才會讓人想哭= =)


今日里程:95.43公里

平均時速:23.3公里

總爬升:882公尺


今日軌跡





高度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