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還是寫好了,(這是第2次打這篇文章)

有時候寫文章,純粹是希望 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想得到這方面資訊的網友

就拿前幾天買的鞋套

打"鞋套"去搜尋部落格文章

大部分都是進口貨(還以sidi為大宗)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崇尚名牌或買的起這麼高貴的鞋套吧

我也知道物美價廉的鞋套也一定有

只是多數人可能買了就買了,可能沒有寫部落格的習慣

就不在網路分享了


所以有些東西,說自己是白老鼠可能是太誇張

但,如果我買這東西的心得

可以讓搜尋這商品資訊的網友得到一點點幫助

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謎之音:儼然是非常雞婆的個性)

(謎之音:似乎離題離太遠了)

呼~拉回正題

前二天在順發買了一個100多塊的雜牌讀卡機

品牌我就不講了

是有傳輸線的那種

但,我覺得是這讀卡機讓我的記憶卡壞掉的


那天買來之後,也沒多想什麼,

就直接拿我最新、最貴的一張記憶卡-sandisk 8g 

直接插進讀卡機測試

插進去,電腦沒反應

而且當時有發現讀卡機的燈號忽亮忽滅

我改插別種的記憶卡也是一樣讀不到

後來看了一下讀卡機附的傳輸線

首先是覺得那傳輸線的質感很差 (便宜貨不意外)

後來覺得傳輸線插進讀卡機感覺沒有很扎實

我改拿我自己的傳輸線來替換

結果就能讀到卡片了



讓我痛心的事情發生了

我再插回一開始試的sandisk記憶卡

還是讀不到,而且插回相機時,"又" 顯示 "記憶卡未格式"

(說"又" 代表不是第一次)

想說當時記憶卡內沒有什麼重要照片,就直接用相機去格式化那張卡

沒想到格式完,仍然顯示未格式化

我改用電腦去格式化

但電腦無法順利的格式化

簡單講,口碑很好的sandisk記憶卡,就這樣被我"玩"壞了

記憶卡的事情等下再講


剛說到讀卡機傳輸線的事情

我拿我自己的傳輸線一比對

就知道差別在哪了



左邊的是便宜讀卡機附的傳輸線,右邊的是我自己的

可以看到明顯短了一截


而傳輸線插到讀卡機的那一端

也是相同情形,硬是短了一截




難怪燈號忽亮忽滅、若有似無

根本是傳輸線頭太短,導致接觸不良吧!


所以,要買讀卡機的人

個人建議,要買有傳輸線的那種的話

最好看一下他附贈的傳輸線的"品質"

(當然最好是挑大廠牌的買)


不然就買沒有傳輸線的那種,直接插進usb孔的那種


沒想到一條傳輸線能搞掛一張記憶卡吧!!??


另外,個人建議,要測試新的讀卡機是否正常,最好拿舊卡或便宜的卡先試....


讀卡機事件的部分先講到這


以下講一下sandisk的事情 (仍然很多廢話)





話說從買單眼+另購的sandisk 8g class6到現在

出現過2、3次 相機顯示"記憶卡未格式化"

沒記錯有2次是讀卡機讀完後,插進相機時就立刻顯示這記憶卡未格式化

還有一次是在相機上看照片,看到一半,就又突然當掉

關機再重開時,就顯示記憶卡未格式...


那時有網友建議我先用相機格式化記憶卡看看

(那時買單眼時,店員的確沒跟我講到把記憶卡格式化這部分,想說能拍就好了)

我就聽從網友的建議,記憶卡格式化完的確沒再出現過那樣的狀況


直到讀卡機事件後

連格式化完,都讀不到卡了

宣告掛點


當然,這麼貴的一張卡,當然想知道能不能換新的

應該說,知道是終身保固

但不清楚換新卡是否要增收什麼費用?(看網路上有網友的sandisk記憶卡換新,店家還要另收代送費用)

所以我就先打電話去問買相機的店家 (算了,店名=中x,台中市知名相機店)

想說會不會要帶當初的包裝盒或什麼序號之類的

打去時,是男生接的,應該是店長之類的(不清楚,之前買相機是女店員接洽的)

他也直接表明,確定不是人為因素(外觀看起來沒損壞的樣子)的話,一定會換新的

不會刁難客人.... (沒有講到要帶包裝或什麼...)



隔天正好有事要去台中市一趟,就想說順便去換吧

(不然平常要我開車開一小時去"專程"換一張卡,就覺得累了...)


進到店裡,跟我接洽的又是上次接洽我買單眼的那個女店員

(但我想他應該忘了我 (也是正常的))

跟他說明來意

他說,會不會是電腦中毒才讓記憶卡讀不到

我說我換了2、3台電腦都讀不到

然後他當時很忙,請我等一下

(我也有帶相機,也可以當場測試給他看)

後來他也沒測試那張卡

就直接問我,那我換一張新的給你可以嗎?

我 : 好啊(難道還有更好的建議嗎?)

就這樣,他直接拆了一個新的同品牌、同規格的卡給我

也有說,因為是終身保固,所以以後若有問題,還可以再帶過來

(但我想,如果又有問題,我還是改請某人幫我去換了= =)

我還問那個店員,我需要現場裝上,證明不是我相機的問題嗎?

他說不用,叫我回家測試就可以了

(最好是回家再試,如果有問題不就再開一小時的車過來= =)

當然,我就店外面就直接測試新的記憶卡有沒有問題了

還好...一切正常= = (也順便用相機格式化新的卡了)



離開台中時,有經過燦坤

想說看看有沒有大廠的讀卡機

(網友推薦我使用金士頓的讀卡機)

沒想到清一色都是雜牌的讀卡機

真不懂為什麼順發、燦坤這種3c大賣場

要找到如創見、金士頓、sandisk這種比較大廠的讀卡機卻很難找??

好像都要在網拍才能買到

不然就是旗艦店那種


算了,想說回家再試試看新卡和那台新的讀卡機會不會不合再說吧

呼,不過還好沒問題,讀的到卡片

(那條爛傳輸線果然是元兇!!)



這幾天被讀卡機+sandisk的事件搞的很煩

覺得怎麼別人用普通的記憶卡都沒啥問題

我還刻意要買口碑好一點的記憶卡

卻三不五時來個"記憶卡未格式化"...

(或許真的是我帶賽,買到傳說中的卡王)


也深刻的感覺到

其實記憶卡不用買很大

愈大愈懶的備份

多備份比較實在!

還有就是記憶卡也不用去太遠的地方買

不然萬一有問題

雖然有終身保固

但還要拿去給店家換新品

也是挺累人的事



呼,終於把這篇廢文打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