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對台北花博興趣缺缺..

原因是太遠了,而且聽說都要排隊排很久...

不過我家剛好要辦300年才辦一次的員工旅遊

我被強迫說一定要去

so...


以下是照片很多的小學生式敘述遊記:


1/2當天早上6點半,我們一行人搭著遊覽車北上






不到2個小時,我們就抵達台北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花博入口



等待導遊去幫我們買票的時候,被這突如其來的大鳥嚇到,原來機場就在旁邊

想必今天可以看到很多大鳥



先來一張團體照吧,不然等下進入會場後應該就解散了吧= =




9點一到,終於可以進場了





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來,導遊說要先帶我們去抽真相館的號碼牌

(他希望我們至少可以看到一個比較熱門的館)

沒想到我們抽的場次已經是11點半的了

所以說,來看花博前建議要先做一點功課(我都沒做功課就來了,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想來= =)

還有腳程要快一點,抽號碼牌不能代抽的,而且連抱在懷裡的小嬰兒都要抽號碼牌(很扯吧)

(需要抽號碼牌的館有:真相館、名人館、故事館、養生館、夢想館)

(只需排隊的館有: 文化館、流行館、爭艷館、舞蝶館、未來館、天使生活館、夢想劇場)

抽完了號碼牌,利用這空檔時間,我們就先去逛了一下文化館

文化館就是介紹中國的一些文化(這句很廢話)

例如: 香 、紙的藝術...





碟輪耶 (誤)


































出來的時候,剛好碰上舞蹈表演 

我們就一邊吃午餐一邊看

(其實花博裡有很多美食區,也有很多飲水機(有熱水),價錢沒有我想像中的貴)

(例:炒麵40、蔥油餅40、紅豆湯圓40、便當6、70....份量也都是正常的份量,我覺得還不錯吃)

(所以來看花博其實不一定要自備午餐,帶著大包小包,真的會很累)

(可以在裡面吃一吃就可以了)






這個在花博裡買的,80元,份量大約是6吋小pizza的3/4



吃完午餐還有半小時才能進真相館

我們就逛了一下名人館週邊的花海區



這花海是由多到炸掉的聖誕紅和不知名白色小花組成















其實我對這種花海沒啥特別感想

中部多的是這種免錢的花海可以看

家附近還有很大片的油菜花田呢 (菸)


這是傳說中用寶特瓶蓋的未來館







剛說機場就在附近,所以今天也拍了很多大鳥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去真相館了

真相館是利用3d動畫在介紹台灣的88水災


進去後每個人都會拿到3d眼鏡



我媽: 你看起來好像共匪...

我: ......(原來共匪長這樣...(筆記))


雖然真相館的3d動畫沒有很長,不過蠻感人的

很多人都看到哭了,蠻推薦大家去看的


看完真相館後,聽說爭豔館也很不錯







所以我們就去排隊了,排好久...

應該有半小時= =

當天去的時候,爭豔館的檔期是"農業科技大展"

(以下都是照片 = =,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介紹= =)















































最讓我意外的是,竟然也有水族的部份,而且比我之前去看的寵物展好看多了





















海水的部分我不懂,但覺得還蠻漂亮的

現場當然也有淡水魚缸,設備方面,都用的還蠻高檔的

例: 伊罕的過濾器..

看的出來是專業的水族館弄的

不過...造景功力就.........................= =






















這是活生生的羊








怎麼跟小時候養的蠶寶寶不太一樣?







爭豔館裡面真的很大,看好久才看完...

緊接著我們還想去蝶舞館看百合戀(聽說很好看)

沒想到...

已經排到下午才能進場了





由於我們4點就要離開花博,所以只好放棄了

剩下的時間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想說就去搭接駁車過去大佳區那邊吧 (最後要在大佳東區上遊覽車)




圓山飯店也在附近



途中也有經過美術館




話說這免費的接駁車真的不錯喔

非常乾淨,根本是新車吧 = =

跟我們台中海線出名的巨x,根本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 =

而且輪椅也可以上下車喔,很方便


我們就直接先坐到大佳東區了

下車就看到遠方有一條蟲 (行動巨蛋)










這是傳說中的大直橋嗎?聽說晚上很漂亮



跨年活動剛結束,所以也正在拆除跨年的場地




後來我爸說要去坐一個人50元的電動遊園車

說是會繞大佳區這邊一圈

我是不太想坐(覺得沒那價值)

不過我爸就說要坐,就順他的意= =

後來得知這種電動遊園車,可以上下車2次

有的司機在途中還會做園區導覽的樣子 (我們那個司機有)

而且,司機說 坐這種遊園車馮乘車券可以參加抽獎

獎品是電動自行車,忘了他說幾台了

機率他說是1/7000,好像還蠻高的,希望可以中獎XDDD


後來在某個地方還看到溫金龍耶 (我那天叫成胡金龍(棒球看太多))






賣紀念品的車子



可是看一看覺得沒什麼好買的= =


後來3點的時候,剛好行動巨蛋那邊開始有花車遊行

不過....比較適合小朋友看啦XD  (其實也沒有很長)
























有一些還踩著高蹺








看完遊行,也準備離開花博會場了








等大家都到齊後,我們到外面搭遊覽車回台中了




順便提一下,如果有需要出去會場,別忘了給工作人員在身上蓋個章喔

這樣才能再進來花博



呼~"再一次" 把這次的花博遊記寫完了

為什麼說再一次呢?

因為...昨晚有個腦殘+手殘的人

把打了3/4的花博遊記 關掉了...

就全部都沒啦~=  =


呼~用無名連非相簿內的照片,真的是件麻煩事= =

好累= =


對這次的花博一日遊

感想是:

真的不要帶太多東西在身上,因為在花博裡不是站就是走

帶太多只是讓自己更累罷了 ,裡面的消費都還能接受,在裡面吃一吃就可以了

個人覺得,感覺去那些比較熱門的館 (如:真相館、蝶舞館)

看完會比較覺得有價值感

不過當然都要排隊排很久


當然,戶外的那些花海也不是不好

可能對我來說,花海看太多了,所以比較沒有新鮮感

來花博之前還是做點功課,多參考別人的遊記 (別像我都沒做功課)

才知道自己想看的是什麼,什麼才值得自己去排隊


以上不專業又很混的心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