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上禮拜日下午就有來泰安舊站一趟了

不過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待很久就回去了

昨晚就決定,今天早上要再來泰安,好好的欣賞這美麗的古蹟車站還有花樑鋼橋

早上去泰安舊站的方法,是開車從后里走台13往三義方向(后里三豐路),

沒記錯的話,約是57.7k處(有一家小7) 旁有一條小路,走那條小路照著指示走就會到了,非常好找


到了泰安舊站,不意外的遊客很少







其實正合我意耶....哈哈


其實泰安騎腳踏車來也很適合,只是帶著腳踏車實在不能盡興、安心的欣賞這個美麗的地方

所以還是騎機車或開車來是最方便的


泰安舊站和清水車站可以說是同一個時期所建造,所以不管是外觀或建材的選用上

都非常類似










穿越鐵道下的通道,就像走過了時光隧道






雖然至今沒在這個車站坐過火車

但站在月台上,彷彿可以看到過去的景象




















其實上次來就意外發現這邊竟然有楓樹

雖然不是很紅,卻也替這美麗的舊站點綴了一點色彩
















很像是員工休息室的樣子














接下來就要往鐵路的另一端-去看看花樑鋼橋




其實這邊好像還有一個步道可以走,但我不清楚是否也能接到鐵橋?


早上的氣溫真的很冷,這種鬼天氣,真的很不想出門騎車運動= =




對了,來泰安舊站建議穿好走的鞋子喔

不然這種石頭路不是很好走的




走沒多遠,就看到傳說中的花樑鋼橋了




花樑鋼橋前,還要先經過一個小鐵橋








然後就到了傳說中的花樑鋼橋了!!





之前騎過后豐鐵馬道,那邊也有一段花樑鋼橋改建的自行車道

不過這次只能走在窄窄的鐵板上,又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卻也因為這樣,更能細細的、慢慢的欣賞這鐵道之美



















在橋上還能一覽大安溪風光和三義的火炎山












不過這鋼橋真的好長,我大約只有走一半就回頭了

要來走鋼橋的人也建議不要穿太細根的鞋子喔,真的不好走


鋼橋前的休息室?






再往回走回泰安舊站

我也準備離開了








在車站前又看到買粿的阿婆

他有賣芋粿、草仔粿和紅龜粿

我都各買了2個(都是20元/個)








用料很實在喔,下次來也不妨跟這個阿婆買個點心吃吧...



今天再度拜訪泰安舊站,也讓我愈來愈覺得后里真的是一個很美、很有文化的地方

改天無聊還會再來拜訪的




更多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