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難得2天都是極度休閒的單車團...

都忘了上一次假日睡到自然醒是什麼時候了 = =

太感謝河馬的朋友了...

因為他的加入,我們才有休閒單車團啊...


早上休閒團結束,其實原本還真的有打算再去騎車

不過時間也接近中午了,太陽大,風也超大的

想想還是算了,就回家吃飯休息了


下午午覺起來...,不想待在家裡

想說不如去苗栗的外埔漁港晃晃

一直有打算要騎車去的,不過都沒去過

今天就先開車去看看 還有探一下路...


既然說是探路,路線上的安排就一定要是腳踏車可以走的...

今天就走台1北上,遇苗126時再左轉一直走,走還有一段距離就會有往外埔漁港的指標了

簡單講就是後龍靠近海邊就是了= =


先說今天真的好佳在不是從清水騎腳踏車來

雖然清水到外埔魚港大約只有50~60公里

不過可是一路逆風啊,而且風超大的...

逆風也就算了,台1往後龍還有一段不算短也不算緩的爬坡啊...

呼,真的還好不是騎腳踏車來外埔漁港

改天如果風比較小時再考慮騎腳踏車過來= =



如果看過電影"練習曲"的人,相信都會對電影中男主角和2個年輕人在海邊堤防上噴漆塗鴨那一幕有印象吧





其實我就是單純想親眼看到那個塗鴨才想來外埔漁港的

(我承認我還真的是一個看到某個照片或某個電影,就會很想到達那個所在地看看的人)


(抱歉,廢話實在太多了)


到達外埔漁港,我第一個印象是,停車還蠻好停的

有規劃停車格,也有廁所,似乎還有一間蠻大的遊客服務中心(?)



漁港內停了很多漁船



今天的風浪真的不小,看港內的水波就知道了




我發現,這邊的漁船很多都是做這種"卡車頭"造型的



不知道是否有什麼特別的功用?

因為在中部還蠻少見到這種造型的漁船


接著我再往堤防走去,往大海一看

我傻眼了

海浪真是有夠大的





在海上好幾個黑影那是什麼?!






結果真的是在衝浪...





太瘋狂了XDD 年輕真好XDD


風真的好大,比清水還大


可是我覺得這邊真的很漂亮

建設、規劃的都很不錯








而且人很少...


我又要再來講廢話了

真的不懂,有很多海邊都比高美濕地漂亮







為什麼大家都要一窩蜂跑去那邊踐踏生態保護區?

真的不懂...



接著我就開始找"練習曲"的那個塗鴨...





不難找,就在旁邊而己

不過終究敵不過歲月的摧殘

也開始斑駁掉漆了




或許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這個塗鴨背後的故事

不過沒關係,今天見到他的真面目我也感到滿足了

希望下次來,是騎著腳踏車過來和他合照的



堤防旁也有放著幾艘退休的漁船






旁邊也有一部行動咖啡車

看了一下MENU,發現也很平價

只是這麼晚了我怕還喝咖啡的話,晚上要當夜貓了


而且...在這裡喝咖啡,要小心加料喔...

天然的風吹砂...XDD


不過,如果可以

坐在這裡喝杯咖啡,聽著海浪聲

看著堤坊上夕陽製造的剪影....





也是一種享受...



呼,時間不早了,回程就改走台61回家了

走台61才發現,真的快很多= =

一下子就到了台1和台61共線的地方= =


天啊,騎腳踏車去真的一定要爬那段坡嗎= =


不過...我想最累的,還是北上整路都逆風才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