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騎車跑去大甲買傳說中的"一路發"綠豆沙來喝看看

因為上次隨便問了一個大甲的朋友

他說"一路發" 是 "超有名!!"

又有很多人說很好喝

竟然綠豆沙可以被說是 "很好喝" 又 "超有名"?!

我當然要去試看看


一路發就在大甲阿在米糕前面那邊



聽說早上8點就開始營業了??

(另外提一下一路發旁邊那家可麗餅,他們的用料也很實在,也不錯吃,不過也不算便宜就是了)

本來想買綠豆沙牛奶

不過想到,要來跟清水華得來的綠豆沙來做個評比

那還是買綠豆沙就好,比較公平

我買大杯的(750cc),+5元,所以是30元

綠豆沙牛奶大杯的好像是40元



買好之後,就去附近的文昌祠休息一下




喝了一口

!!!!!

GOD!!

為什麼他們的綠豆沙可以這麼綿密?????!!!!!

我以為華得來的綠豆沙已經很綿了

一路發的更綿!!!



而且很甜,很好喝

下次來我想買綠豆沙牛奶,應該會更好喝...

簡單和清水華得來做個評比

華得來綠豆沙25元(750cc),一路發綠豆沙30元(750cc)>>>華得來勝!
口感>>一路發比華得來還綿、順口>>>一路發勝!!

(不知道還可以比什麼= =? 比哪家的店員比較正嗎XD?)

----------------我是分隔線-----------------------

話題回到大甲文昌祠...

文昌祠我一直都知道在哪

不過都沒進去看看

今天剛好在那邊享用綠豆沙

就順便參觀了一下這個三級古蹟

我只記得是18XX年建造的= =

(請原諒老人家記性不好)

文昌祠一景





















文昌祠內很寧靜

今天在那邊待的時間很短暫

不過還是有幾位學子來拜拜


大甲文昌祠,如果我沒記錯,今天應該"頂多"是我這輩子第二次進去

(第一次應該是那種不小心進去借一下廁所)

由此可知,我是一個看到書就很快睡著的人= =a


時間不早了,也該回家了

過大甲溪橋後,走舊台一

發現二條發光的平行線




再來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清水鰲峰山

雖然每天都會看到

但始終覺得它很漂亮




繞點小路,走五福圳回家吧,也好久沒騎了

在五福圳自行車道

可以更親近鰲峰山





天氣不要太差,都可以看到遠方的海



(今天還看的到龍井火力發電廠的煙囪)


路邊的池塘,也是幅美景




不過今天走五福圳,看到好多蝙蝠喔...

騎車小心啊,不要撞到蝙蝠XDD


有時覺得,住在五福圳旁的人家

生活應該很愜意吧?

標準的"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不過...

唯一的遺憾就是山坡上還有一條鐵路=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