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把狀況不是很好的矮珍珠都撤掉了

改種原本和矮珍珠交纏在一起的袖珍皇冠

袖珍皇冠應該是搶肥料搶不贏矮珍珠的關係,草況也不是很好

我把老葉和破葉都剪掉後,並重新種入

2尺近況



其實矮珍珠都撤掉後

覺得這樣也不錯,蠻清爽的



然後突然有一些"自我感覺良好"的造景心得

我覺得

如果底沙是矽沙的話,背景用白色感覺很好看,很清爽、寧靜的感覺

可以刻意在底沙留些空間都不要種水草

自己也覺得,矽沙感覺比較搭沉木、陰性草

+上白色背景,自己感覺這樣搭配不錯

如果要種草原,我覺得一定要長的茂盛,

不然淺色的底沙,如果草原沒長滿,感覺不太好看



黑色底沙(黑土)配黑色背景,擺石景+草原

則感覺很有氣勢

下次若翻缸我會考慮玩石景+草原風看看

哈哈,這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想法啦

僅供參考



另外我把我家陽台的"夜蓮"仔株種到我的2尺缸內



反正不用錢,就種看看囉

不過原本纏上很多絲狀藻

入缸前我有用稀釋的戊二醛洗過

不過還是怕怕的,只好把莖和葉子都剪掉了

留下剛發芽的葉子


給各位看一下我家的夜蓮開花吧



不過我想我缸內的夜蓮要開花應該很難= =

因為我根本不想讓他長水上葉

單純因為他的葉子是紅色的,覺得不錯看,才想種到缸內試試

XDDD

我爸媽真的超愛種蓮花的

家外面好幾"缸"蓮花,好幾種品種

有機會再PO給大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