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知道有這個921地震教育園區(網址:http://www.921emt.edu.tw/)

剛好最近921也快滿10週年了,自9/15~10/14是免費入園參觀的

本來只是想來這邊避一下太陽的,沒想到參觀後,感覺地震園區真的非常不錯喔


霧峰這裡真的很少去= =,今天算是我第二次去霧峰

我們是先去台中市再去霧峰,開車真的開蠻久的

還好地震教育園區並不難找,一路上也都有指示牌

到了園區後,除了幾台的遊覽車載國中生來參觀外,其他非學生的遊客倒是蠻少的

把車停妥後,往展館的方向走



這就是入口啦



進去後,感覺有冷氣真是太美好了

先在入口的地方看了一個介紹地震的短片



而後我們跟著國中生團走,順便聽一下導遊的介紹



到了這邊,令人觸目驚心的畫面,出現在我眼前





雖然自己也經歷過921這場大地震,今天看到這些保存的當時場景,又讓我想起當時的震撼

我覺得地震教育園區真的設計的很棒

刻意保留當時地震的慘況,可以提醒世人地震的威力和可怕

另一方面,也可以教育民眾地震形成的原因及如何減低地震帶來的災害







當時的光復國中被地震摧殘的慘況









展館內也刻意保留當時的樑柱



仍舊是昔日的光復國中













由於有點走馬看花,並不是很記得每個展館的名稱

但有些展館真的設計得很棒





電視牆上播個921地震發生那時期,各國媒體報導台灣地震災害的情形



地上的玻璃也設計過,讓人感到微微的晃動



不過踩在玻璃上真的感覺有點恐怖



這個很有趣,利用投影機投射景象在半透明的簾幕上,感覺很立體





不過....晚上如果突然看到,真的會嚇到,以為看到鬼= =





後來剛好遇到電影播映的時間



很棒!螢幕很大,而且是一部3d動畫電影喔!



漢堡神偷現身!



好久沒看這種立體電影了,感覺很有趣

而後導覽員又說可以去體驗什麼地震的

就是設成一個房間的感覺

一群人坐在指定的位置



螢幕就開始播放影片,



彷彿時間回溯到921那時,一瞬間整個房間就開始搖了起來

愈搖愈大,而後還有餘震。雖然,我自己覺得這沒有當時921的恐怖(廢話= =)

不過,給一些小朋友體驗一下地震的威力倒是非常用心的設計

展館與展館間的步道

仍然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光復國中當時的慘況









後來時間也快5點了,地震教育園區也準備關門了

沒想到本以為只是休息的一個點

竟讓我們待蠻久的一段時間,而且感觸及獲益良多

下次若還有機會來霧峰

我一定要再來一趟地震教育園區,

把今天走馬看花的部分,再看的仔細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