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bbs上海軍板有人問起自己未來的單位如何

或者是擔心自己男朋友的單位性質會不會危險

自己突然覺得...我可以平安退伍,或許真的有神明和祖先們的保佑吧...


或許真的是自己在船上經歷過太多事情了

也看過太多的工安事故...

在船上真的很危險,尤其是出海,萬一發生意外,要撐下去的也只能靠自己...

我看過我們船一個學長,從甲板摔到坦克艙去,肋骨有斷,手也骨折

住院住了一陣子,現在手仍然有後遺症

也有一個學弟,提著二桶大油漆,從船上要走玄梯到碼頭時

滑倒,還好他是倒數幾階才滑倒,雖是這樣,油漆還潑到他的眼睛

馬上送醫急救,還好沒大礙

有一次操演時,因為操作後錨機的學弟聽錯指令

整個後錨鋼纜壓在一個學弟身上,我真的看到都嚇死了

因為鋼纜不是只能用很重很重就可以形容的東西

還好後來人也沒怎樣,不過這件事情也差點造成2個人落海


每年都要定保,要把船上的彈藥搬到彈藥庫,船修好後再搬上來放

彈藥很重,一箱6、70公斤

雖是用吊的,但老舊的彈藥箱,我真的很怕提把會斷掉

班長們開玩笑的說,掉下去會爆炸,你完全不用反應就己經死了,一點也不痛苦

雖是玩笑,但也是事實


我所屬的部門是兵器

槍砲彈藥都我們在負責

說打砲卡彈不怕是騙人的

說彈藥不小心掉到地面不要怕趕快撿起來拋海,不會怕是騙人的

只能盡可能的讓這種事情發生的機率減到最低...



最後說一件事

在船上,穿著救生衣又如何?

在茫茫大海一旦落海,若不是有人看到,往往根本不會有人發現(晚上就更不用講了)

會游泳又如何?

往往在大海中失溫才是讓人致死的關鍵...



就說到這了....

真的是祖先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