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早以前就想寫在軍中的點點滴滴

但似乎每次放輪休回來,似乎是懶的寫吧...,一直拖到現在,

告訴自己,再拖下去只是更多的回憶遺忘而己...

雖然已經遺忘很多小細節...,但...故事終究得開始,

就當作寫給自己以後回憶吧.......


...

2007年8月16日

是我入伍的日子,帶著一包簡單的行李,還有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我知道我踏出家門後,下次再進家門最快也是1個多月後了

姐姐開車載我去車站,在路上,

想到對家人的不捨,對家鄉的不捨,對女友的不捨,對朋友的不捨,對一切的不捨

第一次要出遠門一次就是待這麼久,所面對的又是怎樣的世界?

我不禁流下眼淚...


到了車站,鎮公所有派代表來跟我們幾位要入伍的人說些祝福的話

還有發了一張50元面額的電話卡

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我到現在還沒忘記

"當兵是進去把身體養好的"

這句話真是狗屁!知道我後來的發展一定也會覺得他在說屁話!

那天在清水要搭車入伍的有4位,2位海陸,2位海軍(其中一個就是我)

在火車上坐我旁邊的是海陸的,一個略腫的男人(不知現在是不是瘦下來了)

聽他講話真是有點搞笑,原本心情沉悶的我,也暫時的稍感輕鬆

在途中,有發一個超平凡的便當,聽網路上和幾位同行的人說,好好品嚐這個便當吧

在新訓中心,你就知道入伍當天在火車上吃到的便當有多麼好吃了!(現在想想真的沒錯)

火車最終站要開到屏東,海軍的則是在左營下車(海陸在屏東龍泉下,聽說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幾乎大站都停(因為大站都有新兵要搭車)

就這樣,我下火車時,已是下午

隨行的鎮公所阿姨改帶著我們坐新兵專車入新訓中心

到了新訓中心,完成簡單的報到手續後,

接著就是體檢

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6、7個大男生一起脫下褲子給醫生檢查XX,還要外+跳+轉圈+蹲下(請自行想像)

體檢完就發了一個很脆弱的水兵袋,還一些公發物品,

接著就是分發中隊,我是在二中隊

而後愛裝兇又沒啥能力稱不上是海軍自以為屌的二兵班長(這稱號夠長嗎)帶著我們菜兵們買一些生活用品

接著也吃了在海軍的第一頓晚餐(真的忘了是吃啥了,只記得這應該不是給人吃的)

原則上完成報到+體檢+發裝備+買生活用具+理光頭這些要在二天內完成

對一個中隊近200人(我這梯約1000人)來說,實在是行程很緊湊

我記得剛進去的前三天,我真的完全沒有啥機會跟其他新兵講到話

當天晚上,二中隊第一次完全集合起來...

大家帶著自己的行李(包包)

班長一聲令下"把自己包包裡面的東西全部"倒"出來!"(不用懷疑!是用倒的)

呵,果然和BBS講的一樣耶,班長還真的叫我們用倒的

然後一人一個紙箱,班長要我們把"違禁品"全部丟進那個箱子裡,要寄回家裡

呵,因為之前就有爬文知道會這樣做,所以我帶的東西很少

印象中我丟了我的包包,還有一雙不合規定的臭襪子進去(不知爸媽收到這襪子的表情是怎樣= =)

當晚也依身高排了一下隊形,也決定了自己的編號...

我的編號是"洞八兩"(082)

這編號也一直伴隨我到新訓結束...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