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原廠配的"不人體功學"的人體功學把

如果要調成握下把可以輕鬆握到煞車的話

角度是有點向下的 (當然或許也因為我的手不大的關係,所以只能這樣調)



所以一直很想換小彎把試試

小彎把的特性就是reach和drop都小

對於柔軟度較不好,或者手較小的人,可以比較輕鬆的握到煞車


我本來想換非常便宜的uno小彎把,網拍價一支不到600

reach只有7公分,drop更只有12.5公分

不過看了一些網友的心得

雖然小彎把reach和drop都小,算是較偏舒適取向的彎把

不過缺點就是,握煞變把、握上把(平把處)、握下把的"位置差異"都不大

這好像是真的

曾看過友人握小彎把的下把騎車,我覺得跟他握上把好像沒啥太大差別= =


之前在網拍就找到一支EDGE的小彎把

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的平把處是做扁管的設計

這樣握起來會更舒適

而且reach是8公分,比我目前用的彎把少1公分,卻不像uno小彎把只有7公分

而drop是13公分,和我目前的彎把差異不大,只是小彎把的下把是連續的,可以比較好選擇最佳的位置

彎把管徑是31.8,比起26.0的強度更棒(應該吧)

天啊,又是小彎把,又是扁管,價錢又不貴

所以昨天還是決定入手了!!


以上好多廢話XDDD

直接看真相吧

俯視






平把處真的是扁管的設計





鋁材是6061(聽說比7075較韌,但7075比較硬),

我買40公分寬的(C-C),因為想說原本的彎把就是40公分的,也沒有啥不適,所以決定買一樣的尺寸




下把的連續性




應該是放管線的溝道




從後面看 (粗大的31.8管徑和扁管形成強烈對比)




昨天拿到的時候

試握了一下下把處

怎感覺有點大?


結果早上拿尺來量,天啊,不是錯覺,下把處C-C是真的多了0.5公分,也就是40.5

而上把處的C-C是40公分沒錯

看照片真的看的出來下把比上管來的寬一點點




其實這樣的設計不錯,因為握下把時可以更穩定


早上也順便量了一下重量

330公克


恩,無所謂啦,反正我從沒想過要玩輕量化(根本玩不起,這是砸錢的行為= =)


比較有趣的是,昨天握下把,我還真的感覺好像有比較大

還真的沒錯

難怪有人說,公路車是公分和公克的世界

意思是說,公路車的設定只要差個幾mm就可以感覺出差異了

而公克的意思是說,公路車對重量可是很計較的


ok,還不能上路實際試試此款彎把的感覺

因為...龍頭還沒買啊 = =

唉,換個小彎把連龍頭都要一起換

不過已經決定要買哪一支了


心得改天再補吧 (反正也沒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