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天傍晚終於沒有下雨

想去清水的環港北路看看


其實環港北路在上個星期日就正式開通了

神奇的是,當天竟然還有舉辦單車的活動

但幾乎沒什麼人知道,不知道把活動辦的這麼低調的意義何在?? XDD

(聽說環港北路早就蓋好了,只是遲遲等不到交通部長來剪綵,才一直沒開通...以上只是謠言)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環港北路在哪

簡單的提示1:西濱104號柱子往海邊的方向一直走就會到了

簡單的提示2:之前過橋之後不能走,現在可以走了....


傍晚才從家裡騎車出發到巷口,就被2台汽車攔下來

問我高____地怎麼走

雖然是有點不想講

但我很不會說謊,還是老實的跟他們講怎麼走了

只希望他們只是去"看看"


剛說的104號柱子轉進去

一直走就會到達那座橋,其實我不知道那座橋叫啥名

因為以前從來沒有走過那座橋 (又不能過去,幹麻走= = )

不過現在環港北路通啦,終於可以過去看看了




會想來這裡的一部分原因

也是聽說環港北路也是一條自行車道,所以想看看




這條自行車道,旁邊就是一整排的大電風扇







不過其實我看電風扇看的很多了

且這也不是我離電風扇最近的一條路

所以並不會感到很新鮮XDD



背景很熟悉吧?





好大條又筆直的環港北路







其實我覺得圍這樣,反而看不到什麼風景







可能是旁邊還有一些工程在進行

所以風飛沙還蠻嚴重的= =




其實我覺得這條自行車道設計的不好

去跟回來都是同一條路 (對向並沒有自行車道)

而且路況不是很好

(新蓋的耶,卻不是很好,有趣吧XDDD)

汽車走的道路比自行車道的品質好




讓人很想飆車 (?)


本來環港北路還沒開通前

大家都在以為環港北路會直接通到台中港裡

這樣開車去台中港就不用收費了


但看來大家都猜錯了

環港北路最終還是會接到台中港收費站那邊




不過也不錯啦,這樣又多一條路可以到台中港了

且,其實只有開車進台中港才要收50元

機車和腳踏車都不用收費


騎到這裡,我決定再走原路折返回去= =

因為不想騎西濱+三民路回家

順便看一下環港北路大概多長


原路折返,我就直接騎汽車走的道路了

不想騎自行車道了


順風真是太快樂了

飆到時速5X很爽快XDDDD

不過這段的空氣品質真的不好




不知道上星期日開通那天,交通部長看到這景象,有沒有說什麼XDDD


才剛開通幾天,真的都沒什麼人來







不過騎自行車來的並不是只有我耶

也遇到好幾個人來這裡騎車




最後回到那座橋那邊

看了一下里程,單趟 (橋~台中港入口)大約是5公里


且,原來過橋管制直走的那條路,竟然叫作"北七路"XDD



台中市有市政北七路

清水有北七路

真是太有趣了XDDDDD



對於這條新開通的環港北路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心得

只是覺得路很大條、很直

但這也意味著,這條路有可能像火力發電廠那邊的路一樣

變成"競技賽道"了 = =


當然我希望不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